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我省加大农业科技推广力度

赵赫男 2015-05-04 10:39: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当前,吉林省春耕生产进入关键期,各地农业技术推广站的技术人员也早已下到田间地头,通过与科技示范户对接、举行技术培训班等方式,引导农民科学种田。

“技术员给我们提供了合理的建议,使我们农民节省了投入、增加了产量。”镇赉镇满汉村农民李金峰告诉记者,种地出现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通过电话或互联网跟技术员沟通。入春以来,镇赉县镇赉镇农技推广站便组成科技服务队,9名技术指导员分别与科技示范户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书,通过示范户带动更多农户进行科技服务。

在梨树县,由省农委举办的全省玉米保护性耕作技术培训班上,通过现场展示深松机、滴流带铺放机、三施肥机等先进机器,使农民对玉米保护性耕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参加培训的洮南农技推广中心主任王庆阁说,白城十年九旱,通过学习,了解了免耕播种的实际效果,更加坚定了在当地推广先进技术的决心。

“我们在技术推广的方式上做了个小小的创新。”省农科院水稻所副所长任永峰说:“把那厚厚的一本技术书凝练成几句简单易懂的话,关键时期、需要注意的点,方便农民易懂易学。”今年,由省农委牵头,各地水稻专家结合各地地理和气候条件做出图文并茂的宣传画,科学指导水稻生产的各个环节。

此外,通过公开课、集中示范、炕头讲堂等多种形式,我省不断加大科技培训范围。省农委科教处杨忠群说:“以水稻种植为例,在每个生产环节,我们都会开展培训,今年重点任务是水稻全程机械化程度要有所突破。”

据了解,今年吉林省将以机械化育苗插秧技术为中心,优质高产品种为基础,重点开展超级稻氮素营养供需同步施肥技术、苏打盐碱水田稳产高效技术等8项技术的示范与推广,提高资源利用率和产投比,在超级稻示范区和辐射区实现稻谷增产10%。今年我省计划培训农民475.8万人次,生物防螟计划推广3630万亩,农田灭鼠1700万亩,种子等离子处理达到1000万亩,推广玉米降解膜示范面积18万亩,智能水稻催芽75万亩。(记者赵赫男)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我省 深松机 产投比 农委 农业科技推广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