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失能人员医疗照护保险试点启动

人民日报祝大伟 2015-05-04 10:39: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长春5月2日电(记者祝大伟)从5月1日起,吉林省失能人员医疗照护保险试点在长春市正式启动。据估算,长春市试点预计2015年享受医疗照护保险的总人数将达到10万人次,减轻参保人员个人负担1.25亿元左右。

该保险是指对被保险人因为失能需要入住医院或养老机构接受康复和护理所支付的费用,给予补偿的一种保险。

据介绍,此次试点失能人员医疗照护保险,不需要企业和个人另行缴费。医疗照护保险基金来源主要有三个: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财政补助资金和从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历年结余中一次性划拨10%,作为医疗照护保险的启动资金。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