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前两日长队吓退游客 自博馆昨天只需排半小时

解放网李 芹 2015-05-04 10:30: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前两日长队吓退游客,自博馆昨天只需排半小时

昨天是小长假最后一天,天气非常适合出行。不过,参观人流连续两天爆棚的上海自然博物馆却没有出现之前的场面,基本上排队半小时左右就能顺利购票入馆,让很多市民大呼意外与过瘾。

由于馆方出台了每人限购三张票的举措,加上现场有警察维持秩序,不少“黄牛”提前备战,在静安雕塑公园各个门口附近的马路蹲点守候。

14点不到,记者在石门一路、北京西路路口看到,一个身背斜跨小包、头戴黑色帽子的男人主动在人群中招揽生意,目标锁定带着孩子出行的成年人:“去上海自然博物馆吗?门票60元一张,要买快买,进了公园就80元一张了,自己排队起码两个小时……”

按照馆方提示,每天10时30分至12时,13时至14时30分,上海自然博物馆的参观客流最多,也是最容易限流的两个时间段。不过当记者14时抵达售票处时,虽然电子大屏幕实时滚动显示,馆内参观人数已达4566人,但馆方尚未启动限流措施,馆外的等候处也未出现预期中的大客流。馆方设置的蛇形排队通道仅仅启用了最靠近售票窗口的一段。

市民柳女士告诉记者,5月2日下雨,全家人本想雨天错峰参观,可到现场一看,蛇形通道挤满了排队的人,算算起码要等候两小时,只能辗转他处。昨天拗不过小家伙,吃好午饭全家再次出动,没想到排了半小时不到就买到了票,太意外了。

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小长假过后,上海自然博物馆的参观热估计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市民们可通过添加上海自然博物馆的官方微信来实时了解馆内的参观人数。这样可以对排队的时间进行一个预判,以便错峰参观。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游客 蛇形通道 自然博物馆 错峰 客流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