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无物业积水难排谁管 可向街道和房管部门反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读者提问:浦东吴女士反映,居住的老小区是售后公房,一到雨天,小区路面积水就会没过脚踝;若遇大雨,水要一天一夜才能排掉。居民们猜测,是附近一新建楼宇压坏了小区原来的排水管所致。但所在小区没物业,也没业委会,不知该怎么办?

■记者调查:根据《上海市排水管理条例》,市水务局是本市排水的行政主管部门,所属的上海市水务行政执法总队具体负责本市排水的监督检查工作。《条例》同时明确:排水设施养护的维修责任,属公共排水系统内的,由通过招投标方式确定的运行单位负责;而对于道路规划红线外街坊里弄内的排水设施,则由房屋管理部门或物业管理单位负责。

不过,由于吴女士居住的老小区没有物业,因此建议可先向街道反映;如仍不能解决,继续向房屋管理部门反映,由小区所属的房管所负责解决排水问题。水务管理部门也应加强对养护维修单位的日常监督,对小区排水管不能正常排水的情况,应及时处理。按相关规定,养护维修责任单位应当在发现污水冒溢或接到报告后2小时内赶到现场。至于吴女士提到的居民们的猜测,若查实,根据《条例》,水务部门也要对施工单位予以处罚。

此外,居民也可拨打“63216790”,向上海水利管理处投诉;或通过上海市排水管理处网站进行投诉。有关此话题的详细讨论,可收听上海电台FM93.4《市民政务通》节目。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条例 房屋 小区 63216790 养护维修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