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停驶信息高高在上看不清 公交站牌标注应便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乘客苏春生反映:4月25日星期六,我在复兴公园门口路遇一位老先生,询问怎样前往轨交1号线站点。我告诉他到马路对面乘坐“大桥一线”一站,便可换乘轨交1号线。可当我20分钟后再次路过该车站时,老先生还在候车。我也纳闷为何那么久车子还不来?这时,边上一位热心的年轻人也帮忙仔细端详公交站牌,终于找到了原因:一行“周六、周日及国定假日停驶”的蝇头小字,“躲”在高耸的站牌上方。这么小的字、且挂在那么高的地方,要看清着实不容易。公交站牌的设计可否醒目些?

记者就此联系了站牌的维护单位上海公共交通广告有限公司。据工作人员介绍,“大桥一线”原为常规公交线路,去年12月刚刚改为高峰线路。运营时间调整为6时至9时、16时至19时,双休日与国定节假日停驶。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本市大部分公交站牌在画面布局、字体大小等方面有较规范的技术标准。“大桥一线”沿线站点的站牌设计,也照此标准执行。建议乘客在候车、乘车时,对站牌信息做全面了解,以免误事。他同时表示,由于一些公交站牌竖杆高度的确不利于部分乘客、特别是老年乘客阅读站牌信息,苏先生的遭遇,企业将记录在案,并适时作出改进。

事实上,以往上海的公交站牌曾有较明确的辨识度,比如40路以下多是电车;三位数2开头的是高峰车,3开头是夜宵车,9开头的车辆一般行驶线路都很长;一些高峰时段或区间车辆用黄色的站牌加以区别等。这些年,先进技术被广泛引入公交,但在锐意改革的同时,如何保留以往一些便民的好做法,值得有关部门思考。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