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小长假"结束 看看西安市民咋过的?

华商网周沐辉 杨德合 肖琳 张成龙 赵瑞利 2015-05-04 09:26: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2日,壶口瀑布观瀑台上挤满了游客。当天,壶口瀑布景区迎客2.4万人次。 通讯员 兰华 摄

5月2日,西安曲江海洋馆门口,挤满排队买票的游客。 记者于卓 摄

每个小长假哪里都人多、车多,今年也不例外。有不少人选择出游,其实就是为了释放压力、陪伴家人。五一小长假已结束,让我们看看西安各景区的情况、看看别人的生活,也许下个小长假,你也可以借鉴一下。

看看他们的假期是咋过的

上有老者:虽然路上状况频出陪伴也是一种幸福

30岁的西安市民张先生这个假期带着老人自驾去了延安,虽然路上状况频出,但他觉得能陪老人出去走走,心情也是挺好的。

“能陪伴老人就是一种幸福。”张先生说,出游前就知道景点的人会非常多,但还是毅然决定出去,就是因为平时没时间,只有假期才能陪着老人出去逛逛。一路上虽然状况频出,但和老人说说话、聊聊天,就连高速路边的风景也是美丽的,老人心情很好,他觉得很欣慰。

下有小者:平时3小时的路走了8小时只要孩子开心就好

“其实如果只有我们自己,宁愿宅在家里。”40岁的市民王女士说,很多时候选择出游都是为了孩子。

5月2日天气放晴后,西安市民王女士一家自驾去了一趟周至。这一整天,平时3小时的路程走了8小时。“大人累点没事,孩子开心就好。”王女士说,孩子的周末都被补习班、特长班占据,只有小长假才能带着孩子出去游玩,让孩子多去一些地方长长见识也是他们出游的最大目的之一。

小两口:做饭读书看电影“宅一族”得到放松

这个假期,28岁的西安市民何女士没出游。何女士说,平时生活节奏快,家里只是简单收拾一下,衣柜里还有冬天的羽绒服,假期第一天“大扫除”。平时在外吃饭多,假期第二天何女士做了一桌子菜犒劳丈夫和自己。

闲暇之余,两人还去看电影逛商场,晚上在家安静地读书,日子过得闲适而充实,“少了舟车劳顿,身心得到了彻底的放松。”何女士说,“宅”在家里并不是颓废的生活方式,反而享受了难得的慢节奏。

看看景点啥情况

周至水街:接待游客超80万人次受短途游青睐

五一小长假,周至沙河湿地公园——周至水街,三天共计接待游客超80万人次,人气爆棚。华商报记者发现,到水街的游客绝大多数来自周边。“来水街的游客大多是近途游客,逛完可以开车离开。”景区一名负责人表示。

“只有三天假期,不适合到外地去玩。”西安游客柳女士说,尽管离家不远,但她还是住了一晚,“看景是一方面,主要是不想太赶,想让自己放松。”

游客庞先生说,周至水街被打造成水乡模样,看惯了北方硬线条景观的人很容易被这稍具秦淮风格的美丽景观吸引。此外,周至水街是一个开放型景观,完全免费也是人气旺的原因之一。

兵马俑:前期人“少”后期人多外地人多、外国人多

据统计,5月1日秦陵博物院兵马俑参观人数为35949人,少于去年的38769人;2日为53390人。“往年也一样,1日人少,2日、3日人多”工作人员说,小长假的特点决定了多数游客在2日、3日游览兵马俑。兵马俑门前停车场,多数汽车挂着外地牌照,其中“甘、豫、晋、鄂”较多。

“你把脚(jué)挪一下,我把这儿扫一下。”保洁员说的是“陕西普通话”。

“为啥不说陕西话?”记者问到。

“五一外地人多,按照要求我们都要说普通话。”保洁员说,一到假期,这里是三多:人多、外地人多、外国人多。

华清池:外地游客为主山西等地自驾游散客多

五一期间,华清宫景区(华清池和骊山)接待游客8.5万人次。“五一华清池游客并不多,今年除了第二天人多一些,三号游人跟周末差不多,还没清明小长假游人多,但三天整体游客人数比往年同期略有增长。”景区市场部工作人员杨悦说,现在小长假较多,游客被分散了,“旅行团能占到整个游客比重的三四成,这个比率也在下降,因为现在更多是自驾游的散客。”

“小长假的游客主要以山西、河南、湖北等邻近省份的游客居多。”另一名工作人员郑强表示,一般到临潼的游客都会去华清池和兵马俑。

太平峪:全家上山休闲为主受天气影响大

5月1日,由于大部分时间在下雨,太平峪里略显清静,太平国家森林公园全天接待游客400人左右。而天气晴朗的2日太平景区接待了7000多人。5月3日,由于天气不好,游客又下降为2300人左右。

带10岁儿子爬山的王女士说,平时孩子都是忙着学习,趁放假全家人一起爬爬山,能给孩子一个锻炼的机会,也是全家人一起休闲的好时候。

带一家老少五口一起上山吃农家乐的孙先生说,带全家上山就是让大家都呼吸新鲜空气,同时也感受一下山里的慢节奏生活,吃吃农家菜。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长假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