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社会救助办法征求意见 6类人可申请医疗救助

三秦都市报赵蕾 2015-05-04 09:26: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加强社会救助,保障公民基本生活,《陕西省社会救助办法(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征求意见,5月20日之前,读者可寄信至省政府法制办、拨打87294499,或发送电子邮件至shfzc87294499@163.com等方式,提出建议意见。

低保对象信息长期公示

在大数据时代,办法要求各地建立健全社会救助工作协调机制以及社会救助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信息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由县级以上政府民政部门统筹本行政区域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建立居民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和社会救助受理机制,做好社会救助协调管理工作。

六类人群可申请医疗救助

办法明确,六类人群可以申请医疗救助。包括特困供养人员;最低生活保障对象;重点优抚对象(不含1-6级残疾军人、7-10级旧伤复发残疾军人);低收入家庭中重病患者、重度残疾人、老年人、未成年人等困难群众;因见义勇为负伤人员;以及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特殊困难群众。

同时,办法要求县级以上政府应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制度,对需要急救但身份不明或者无力支付急救费用的急重危伤病患者给予救助。符合规定的急救费用由疾病应急救助基金支付。

骗取救助资金最高罚3倍

办法规定,采取虚报、隐瞒、伪造等手段,骗取社会救助资金、物资或者服务的,由有关部门决定停止社会救助,责令退回非法获取的救助资金、物资,可以处非法获取的救助款额或者物资价值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