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安市民湖北游玩一家三口落水 游客跳水救人

华商网 2015-05-04 09:26: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这个五一小长假,对西安市民王亦工一家三口来说,用“惊心动魄”来形容绝不为过。在湖北十堰的一个景区旅游时,他们6岁的女儿不慎落水,为了搭救女儿,王亦工和妻子李萍先后跳入水中,不会游泳的三人险些丧命。幸好素不相识的游客伸出援手,三人都被救了上来。

“我实在不知道怎么表达我的感激之情,如果不是遇到好心人,我们一家三口可能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昨日,读者李萍找到华商报记者,言语里充满了感激,“我一定要通过华商报表达我心中的谢意,谢谢我的救命恩人。”

李萍说,5月2日,她和丈夫带着女儿,从西安到湖北省郧西县五龙河景区游玩,中午12时左右,他们到达了水库上游,看着河水清澈见底,他们就在河边石头上站着休息。

突然,她听见6岁的女儿大喊一声,扭头一看,女儿已经从河边的石头上滑入水中,只看见她的两只手在水面上摇摆。“我当时已经忘了我不会游泳,啥都没想就跳入水中,没想到水看着不深,其实不浅,有2米多深,把我的头顶都淹没了。我丈夫也救娃心急,跳到水里,他也不会游泳。我们一家三口当时都在水中,心里又害怕又绝望。”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他们得到了好心人的鼎力相助。在水中就要撑不住的李萍,突然感觉到一股强大的力量,抓着她往岸边走,终于,她被救上了岸,这时她发现,女儿已经被好心人救上来了。再回头一看,丈夫王亦工还在水里,已经沉入了水底。

“我害怕极了,正想大喊救命,只见一个人已经脱了衣服,跳到水里,他迅速游到我丈夫身边,费了很大力气把他拽上了岸。我丈夫当时已经失去意识,昏迷了,上岸后,这位好心人又给我丈夫急救,按压心脏进行心肺复苏,几分钟后,他渐渐苏醒了。”李萍说,他们一家三口都得救了,除了这两个人外,还有一些素不相识的游客帮他们抱孩子,给孩子换衣服。在他们一家三口面临绝境时,来自陌生人的温暖,让他们倍加感动。

“我辗转打听到了救我们的两个人的名字,一个叫刘平,是湖北当地人,一个叫贾卫国,就是咱西安人。我希望通过媒体弘扬这种正能量,也表达我们的谢意。”李萍说道。

>>救人者说

遇到这事都会出手相助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两个好心人刘平和贾卫国。

西安人贾卫国说:“我当时也是带着老人和孩子到五龙河旅游,我看到小女孩落水了,她妈妈跳到水里救她,她们都没上来。我衣服都没顾得脱,赶紧跳到水里,先把孩子抱上来,再把她妈妈拽到岸边。最后我才发现,水底还有一个人,当时我已经体力不支了,好在又下来一个人,把那个水底的人救起来了。”得知落水的一家三口都没有大碍,贾卫国连连说:“没事就好,只要是会水的,遇到这种事都会救的。”

湖北人刘平说,自己老家就在五龙河景区,所以从小熟悉水性,“那边的水看着浅,其实有两米多深,不会水的人掉下去非常危险。我做了应该做的事,没什么感谢的,也提醒大家,外出游玩时一定要当心。”

>>医生提醒

有人溺水 可以这样施救

夏天快到了,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到水边去游玩,虽然很清凉,但也存在危险。西京医院急诊科主任尹文建议,一旦发现有人溺水,第一时间拨打110和120,溺水的人被救上岸后,可以这样施救:

使溺水者头朝下,再用手掌迅速连续击打其肩后背部,并确保舌头不会向后堵住呼吸通道。然后捏住其鼻子做口对口的人工呼吸,保证溺水者呼吸通畅。同时,要帮溺水者清理呼吸道,因为呛进去的往往是污水,所以要及时用手将溺水者呼吸道中的污物、水草等清理干净。另外,还要及时做胸外按压,因为强有力的按压有利于溺水者心脏功能的恢复。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游客 五龙河 好心人 溺水者 丈夫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