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五一接待游客超千万人次 揽金60.31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重庆五一接待游客超千万人次 揽金60.31亿元

昨日,南岸区,市民冒雨在洋人街游玩。 首席记者 钟志兵摄

重庆五一接待游客超千万人次 揽金60.31亿元

5月2日,游客在铜梁奇彩梦园花海赏花。 通讯员 赵武强摄

相关阅读

五一期间 重庆高速路车流量预计将达271万辆次

五一期间共登记投诉举报咨询899件 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15%

五一小长假重庆消防出警260起 抢救被困人员10人

五一小长假,重庆市民是如何度过的?昨日,市旅游局发布的五一小长假统计数据显示,出游的市民中选择自驾、自助游的达76%以上,与去年同期相比,呈增长趋势。就出行方向看,更青睐短线游、本地游。初步统计测算,五一小长假三天,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050.69万人次,同比增长12.17%;实现旅游收入60.31亿元,同比增长12.56%。其中,纳入市旅游局统计监测的9个“百万游客俱乐部”旅游景区,三天累计接待游客39.95万人次,同比增长10.9%。

新景区受青睐 龙缸接待7.36万人次

梳理市旅游局提供的数据发现,很多本、外地游客选择前往重庆景区过节时,易对新景区和新耍事产生兴趣。如在节前正式揭开面纱的云阳龙缸云端廊桥正式开放,三天接待游客7.36万人次,再如巫山小三峡举办了“山歌PK大赛”,邀游客到巫山小三峡水上舞台当“评委”,三天接待游客3.02万人次,同比增长22.7%。

都市游很红火 洋人街接待30万人次

在都市游方面,重庆动物园、观音桥商圈都市旅游区、磁器口古镇和洋人街等四个都市旅游景区最为红火,三天分别累计接待9.2万人次、14.6万人次、14.79万人次和30万人次。

自驾游正兴起 七成市民选自驾外出

无论市民选择到哪里出游过节,其出游的方式正变得越来越一致。据不完全统计,五一小长假期间,出游的市民中选择自驾游、自助游的达76%以上,“自驾游、自助游已成为重庆市民出游的主要方式。”市旅游局人士分析认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