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辽宁省农委要求各地抢抓农时加快春播进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省农委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农业部门抢抓农时、加快春播进度,提高播种质量,全省适宜播种地区要力争在“五一”前后完成春播主体任务。省农委已派出督导组指导各地春耕生产工作,确保全年粮食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通知要求,各地要强化分类指导,把握最佳时机,加快推进春播进度。辽西大部分地区要集中抢墒播种;墒情不足地区要密切关注降水情况,在气象部门准确预测出降水时间后,可适时播种等雨;土壤水分饱和地区要按照先坡岗地、后低洼地的顺序开展播种工作;不宜机械作业的地块,要采取畜力和手提播种器等方式进行播种。

目前,全省正在加快推进主要粮食作物全程机械化进程。各地要强力推进农机、农艺深度融合,根据不同地块墒情合理安排机械作业,按照先岗地、先阳坡地的顺序,精心组织农机集中播种,争抢农时,缩短大田作物播期。各地要统筹做好机具调度,组织好跨区作业。虽然全省适播期有所延迟,通知要求各地要全部在丰产期内完成春播任务,实现春播结束不推迟、春播质量不下降。

徐铁英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春播 农时 农委 加快推进 播种质量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