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沈阳将打造足球之都 再创“五里河”辉煌

沈阳日报郭宏颖 2015-05-04 09:51: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潘利国研究部署沈阳市足球及全民健身工作时提出

弘扬足球精神 打造足球之都 再创“五里河”辉煌

4月30日上午,市长潘利国主持召开办公会议,研究部署沈阳市足球及全民健身工作。他提出,要深入实施全民健身这一国家战略,以足球运动为龙头,全面开展丰富多采的全民健身活动,积极倡导“运动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要大力弘扬拼搏、进取、合作的足球精神,全力打造足球之都,再创“五里河”辉煌。

会议听取了2015年沈阳市足球及全民健身工作情况以及各区、县(市)开展体育运动项目等情况汇报。今年,沈阳市足球改革将由职业化足球向社会化足球转变,通过编制足球发展规划、制订实施方案、开展国际赛事交流、发展校园足球、组织社会足球比赛、促进辽宁队回归、加快推进市足协改革等一系列措施,加快推动沈阳足球发展。同时,通过创新大型全民健身活动运作机制、打造品牌赛事、开展全民健身“十百千万”工程,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惠及全市人民。

潘利国对沈阳市足球和全民健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足球是运动、是健康、是幸福;还是精神、文化和事业;也是产品、消费和产业。沈阳是中国足球的福地,国足曾经在沈阳打进世界杯,这是沈阳的骄傲。沈阳发展足球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历史沉淀、设施基础和人才资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沈阳足球事业发展,努力把足球打造成为沈阳的名片和符号,推动沈阳加快建设体育大市、强市。

潘利国强调,要本着“政府引导、社会支持、市场推动、市民参与”的原则,推动足球和全民健身工作。相关部门要按照建设足球之都的定位,进一步完善沈阳足球发展规划和实施意见,制定政策,打造环境,培养人才,建设场馆设施。要落实“开放校园体育设施资源”工作,在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前提下,给市民健身带来更大方便。要加强国际赛事交流,学习国内外发展体育事业和产业的经验。要动员社会力量,发挥体育协会和球迷的力量,打造国内一流的职业足球队伍,推动足球俱乐部建设,积极组织承办高水平赛事。各区、县(市)作为战略实施主体,要结合自身实际,广泛开展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健步走、游泳等各具特色的全民健身活动。要设立体育产业引导资金,与专业化公司合作,最大限度发挥市场力量,推动体育产业发展。要积极倡导全民参与健身活动,实现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全民幸福。

市领导姜军参加会议。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