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连7106人首日试乘地铁试运行

大连晚报唐枫 2015-05-04 09:51: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106人首日试乘地铁试运行

时速平均为每小时30多公里

大连7106人首日试乘地铁试运行

这位老人从会议中心上车,到机场站下车,一路上从没坐下,看看这里,瞧瞧那里,尤其是每到一站,他都会趴在窗户上,透过玻璃看光景。

大连7106人首日试乘地铁试运行

最小的体验者仅几个月,他们还是哥俩呢!

大连7106人首日试乘地铁试运行

站务员在等待列车到站,引导乘客上下车。

大连7106人首日试乘地铁试运行

地铁司机带领大伙在幽深的隧道中穿梭。

昨天,大连地铁试乘首日。虽然没有看到想象中的乘客如潮,但,地铁,这种快捷的现代交通工具,从此开始走进大连市民的生活。当天,共有7106名市民尝鲜试乘地铁。

据悉,昨天乘坐地铁的主要有,地铁建设者,公交老职工以及地铁微信平台送票市民和媒体赠票市民。

镜头一 耄耋老人的地铁梦

昨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一二九街地铁站。经过如飞机安检般细致的检查后进入站台。前面不远,一位老人蹒跚着被站务员和家人搀扶,朝地铁走去。记者快步上前攀谈起来,这位老人已经85岁高龄了,家在西岗区群益街。一大早,儿子和女儿就陪同老人来赶乘第一拨地铁了。待到老人在站台座椅上坐定后,记者贴近老人大声问为啥要来看地铁,老人说:“来看看地铁什么样。”神情中是期盼许久后的满足。

老人的儿子王培川告诉记者,其实坐地铁自己倒没有什么好奇,因为出差时在外地坐过,但老人不一样,没有见过地铁,所以今天地铁开通后就赶紧申请了票带老父亲来亲眼看看。

昨日上午,记者先后换乘4趟列车,发现前来体验的市民以老人为主,他们边坐边议,感慨万分。

镜头二 老公交人盛赞大连地铁

和王大爷刚聊完,记者又见一对硬朗的老年夫妇在地铁站内互相拍照留念。记者走过去和他们聊了起来。聊天中竟发现两位老人都已是耄耋年纪,姜素卿阿姨今年80岁了,以前是电车工厂设计科科长,而老大爷陈培凤今年86岁,退休前是电车公司的总工程师。原来两位老人是大连的老公交人,并且是地铁设计的内行。

姜素卿阿姨说,自己和老伴当年参与了202轨道线路车辆的设计,大连地铁设计期间,两位老人多次受邀参加地铁设计的技术交流。“大连地铁性能好,代表了国内设计的先进水平。”陈培凤大爷说,大连地铁设计其实难度非常大,两大主要困难是,首先转弯半径小,只有20米,而普通列车转弯半径一般在200米,另外,大连是丘陵地带,车辆在起伏的丘陵地带如何安全行驶也是一大设计难题。这两点大连都突破了。

记者感受到,两位老人已经从事公共交通设计四五十年,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大连公交,现在看到大连地铁开通的日子临近,心里的感慨更加深刻。

镜头三 地铁是孩子们的快乐列车

大概9点30分左右,记者乘坐上一趟地铁,由于是试乘首日,洁白整洁的车厢内乘客三三两两并不拥挤。一个小宝宝在爸爸怀抱里安静地躺着,好像在享受地铁带来的平稳安逸。爸爸张良说,他们是一家人一起来体验地铁的,孩子当天刚1岁过两天,带他来体验一下大连地铁,算是给孩子一个不一样的生日礼物。

另外一个车厢里,更是孩子们在包场,一对小哥俩,也在家人带领下来坐地铁了,妈妈说,孩子们特别喜欢车,这次听说地铁可以试乘了,赶紧带孩子来乘坐。看,小哥俩在地铁上多欢乐,哥哥忍不住亲了口小弟弟。

另外一个小宝贝说,自己很喜欢地铁,因为它速度快!不像爸爸的小汽车慢悠悠还经常压车,面对记者的镜头,他十分有范地摆起各种poss。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地铁设计 乘地铁 试运行 大连 转弯半径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