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五粮液日赚1600万 2014卫冕四川上市公司"吸金王"

成都商报李智 李伟铭 2015-05-04 09:44: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最慷慨

科新机电10转15

据同花顺统计显示,2014年有13家四川上市公司提出了高送转方案。其中,最慷慨的是10转15的科新机电。

或许很多投资者尚不熟悉,主营三类压力容器的设计、制造、安装、销售的科新机电,其实科新机电早在2010年就登陆了创业板。

然而,与其他创业板公司相比,公司的另类之处在于此前一直都没有推出送转方案,而2014年度突然进行10转15,可谓“不鸣则已,一鸣惊人”。需要指出的是,公司经营状况其实并不出色,虽然2014年成功扭亏,但1079万元的净利润额并不出众,而且公司控股股东近期也实施了减持。

与科新机电相比,提出10转10分配方案的川投能源、卫士通、峨眉山A等公司,则有更好的业绩作为支撑。

最土豪

国金证券6高管

跻身薪酬榜前10

年轻的新希望董事长刘畅以374.8万元年薪,继续稳坐四川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榜首,较2013年的294.26万元年薪增长27.37%,且远高出父亲刘永好108万元的年薪水平。但刘永好的实际年薪并不止这些,其仅在民生银行就领取了83万元的年薪。

在四川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榜中,最“土豪”的还是国金证券。受益于本轮大牛市,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双双大增,其中2014年净利润增幅达164.78%。同时,国金证券高管薪酬也大幅增长,在四川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榜前10名中就占据了6席。公司董事金鹏年薪363.52万元,公司董事长冉云年薪353.71万元,仅次于新希望董事长刘畅,分别占据川股薪酬榜第二、第三位。

2014年四川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普遍有大幅提升,十强的门槛已经超过200万元。相比熊市时,年薪不到100万元就能进入十强,已经有了很大改观。

与上述高管的年薪相比,部分四川上市公司高管从上市公司拿到的年薪只有区区1万、2万元。不过,千万不要以为这些高管“可怜”,实际上一些高管在集团母公司领取报酬,在上市公司1万、2万元年薪其实只是象征性收入。

除“土豪”国金证券外,鹏博士、天科股份、五粮液的高管团队平均薪酬也多在100万元以上。

因白酒企业业绩欠佳,传统的高薪上市公司五粮液、泸州老窖高管团队薪酬普遍出现了下滑。五粮液董事长刘中国薪酬从2013年的210.68万元下降到136.45万元,降幅为35.2%;五粮液总经理陈林薪酬从210.75万元下降到138.42万元,降幅为34.3%。泸州老窖董事长谢明、总经理张良薪酬同时从2013年的131.41万元下降到105.13万元,降幅也达到了20%。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五粮液 卫冕 吸金 上市公司年报 证券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