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荣城际火爆“五一” 济南游客催热“烟威荣”三日游

济南日报张铮 2015-05-04 09:37: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们是来吃海鲜的,坐动车到威海往返都很方便,既省钱又省时……”5月3日,在威海刘公岛附近的一家“农家乐”,来自济南的游客吴晓娟一家三口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早上刚打捞上来的鱼。“坐动车、住海草房、吃海鲜”成为这个“五一”不少济南游客的新玩法。

吴晓娟说,他们一家4月30日出发,在荣成、烟台、威海各玩一天,3日下午就可以坐动车回到济南,不会影响下周的工作和学习。

烟台、威海、荣成是胶东半岛久负盛名的旅游名城,每年都吸引大量海内外游客前来旅游观光。去年12月28日,青荣城际开通后,北京、上海和济南到荣成的时间缩短了一半,高铁成为当地旅游增长的新动力,具有强大消费能力的济南游客成为“烟威荣”地区的旅游主力军。

“‘五一’期间我们的‘海草房’全部满员,客流量比去年翻了两番。”吴晓娟入住的“农家乐”老板高兴地说。

为满足更多旅客“五一”期间前往胶东地区的需求,济南铁路局青荣城际线路增开了3对高峰线列车,并利用动车组重联增加运能。5月1日至3日,青荣城际发送旅客突破6万人次,5月1日当日发送旅客2.5万人次,创青荣城际开通以来单日发送最高纪录。

据悉,为吸引高铁带来的新客源,当地不少旅游景点也顺势推出了新服务、新措施来吸引客流,部分景点游客持高铁票可以享受门票优惠。即墨“海温泉”冠名的城际高铁也在“五一”期间实现首秀。业内人士表示,“高铁+”旅游发展模式,正在成为区域经济延伸旅游产业链的重要引擎。(本报记者张铮 通讯员 王玉建)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游客 城际 农家乐 五一 济南铁路局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