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记者跟随110民警巡查:嫌公公鼾声大儿媳报警nen

半岛都市报孙桂东 2015-05-04 09:37: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嫌饭店上菜慢了,打110叫民警来催菜;公公睡觉鼾声太大,儿媳妇叫民警来上门劝劝……连续两天,记者跟随台东派出所110民警30号巡逻车巡查,发现因为喝酒引起的打架斗殴和扰民问题最为突出。“一些居民甚至因为喝醉酒的人在路边大声唱歌,不但声音大而且跑调严重选择报警。”民警余文君说,一些喝醉酒的人还打电话让民警开车送回家,甚至有儿媳因为隔壁的公公打呼噜声音过大也要报警。记者了解到,110民警每天接到这样类似的无效警情超过六成。

就餐起纠纷打110

5月2日晚上9时30分许,台东振兴路附近的一家刚开业不久的烧烤店,几个吃饭的人和一家烧烤店的老板同时报警,双方争执不下,台东派出所110民警前往进行调解。

十几名刚从天泰体育场看完球的青年,因为嫌弃老板烤串上得太慢便不想吃了。几个小伙说,过了一个小时,才上了两样菜,想让老板给打个折他们换一家吃饭。见店老板不同意,一块吃饭的朋友便围住店主,希望讨要个说法。

见到民警抵达现场后,双方立即围了上来。几个吃饭的小伙又拿起烤串对民警说,“这烤串都没熟,还往外滴着血呢,我的一个同伴在吐,可能是食物中毒了。”而店主则表示,这几串烤肉本来就是放在烤炉上的,他们非要打包带走,十几个人吃了300多块钱的东西,想吃霸王餐。

在争执的过程中,一名吃饭的人还将呕吐物吐在了正在烧烤的烤炉附近,店老板更加愤怒。随后,吃饭的几个人又提出要店老板给发票,否则就不给钱,而店主则表示因为刚开业,各项手续还没有办好,所以没有,不过吃了饭就得付钱,双方争执不下。

执勤民警对此表示很无奈。吃饭不开发票,店主确实不对,但是民警却无相应的执法权限,只好进行耐心解释,劝双方还是先冷静一下,具体问题找相应部门处理。最终。在民警的协调下,双方协商解决问题。

醉酒男子拦住出租车

5月2日晚10时左右,又一名市民报警求助,记者跟随民警赶到威海路。一名出租车司机报警称有人喝醉了,拦着车辆不让走。不过,等到民警抵达现场的时候,路两边并未发现出租车的痕迹。

值班民警说,到了晚上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一些人喝得醉醺醺的,走起路来摇摇晃晃,有些人身上不带钱就将出租车拦下,而有些出租车司机唯恐避之不及,即使亮着空车灯也得赶紧绕过去。

询问周边的行人,确认出租车和醉汉都已经离开之后,民警才开车回到派出所。刚刚坐下,又有人报警,说是靠近威海路的一处烧烤摊有一群人在打架斗殴。民警立马上车开向事发地点。

不过,民警抵达诸城路附近的现场后,并没有看见有打斗的场景。经过询问附近的店主,民警在一条小路上找到了一个人。记者看到,这个人脸已经很红,身体晃晃悠悠地靠在墙边。见到民警后,此人由于喝醉了酒,说话已经不清楚,不过据他说,他是跟几个工友一起喝酒,因为言语不合就打了起来,挨打的只有他自己,不过幸好没有受伤。

民警说,每天晚上10时以后,因醉酒闹事、求助的人最多。“像他这种能说清住址的算好的,很多人说不出住哪儿,只好领他们进派出所,等清醒后再让他们回家。”

超六成是无效警情

民警说,最让他们无奈的就是,深夜之后,越来越多的醉汉打架等问题比较突出。“虽然有影响,但是很多居民的投诉还是让民警无法处理。”

“路边上有个醉汉乱嚎,唱歌就唱吧,调都不知道跑哪去了。”民警说,尤其是过了零时之后,一般到这个点喝完的人,都会喝得比较大。不过,遇到这样的问题,110民警去了却没有相应的解决办法。在路边唱歌,这声音到底属不属于扰民,民警却没有这项执法权,只能进行劝解,而有些醉汉看见民警来了,则干脆趴到车上,让民警开车送他们回去。

除此之外,民警还接到许多奇葩的警情。有人在家跟公公婆婆住在一起,晚上住在隔壁的公公打呼噜,儿媳妇嫌声音太大,就举报噪音污染。“总不能让人不打呼噜吧。”民警说,“他们总归是一家人,即使处罚也没有相关规定。”

据了解,在民警日常接到的警情中,既有消费纠纷,比如有人点了一碗面条,临时有事想不要了,也有像水管破裂、居民家里电表坏了等问题,而这些问题能占到平时接警量的60%以上。虽说很大一部分并不是警察的职责,110民警们都会到现场进行耐心解释,虽然这些问题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但是也希望市民能减少这些无效投诉,以便民警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打击和预防犯罪方面,从而维护社会的治安。

文/图 记者 孙桂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公公婆婆 派出所 警情 烤串 打呼噜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