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公安机关“百城禁毒会战”成果丰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从2014年10月1日至2015年3月底,根据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大同市各级公安机关迅速组织开展了以“六项战役”为主攻方向的“百城禁毒会战”。在市禁毒委的重视指挥和全市公安机关的精心组织下,各县区、各警种、各部门以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组织力度、会战强度,全力参与全国组织的会战,取得重大战果。

大同市公安局的负责同志介绍说,“百城禁毒会战”重大战果具体表现在:一是打击贩卖毒品犯罪增长显著。会战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涉毒案件876起,同比上升39%;抓获涉毒人员892人,同比上升39.2%,其中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43起,同比上升24.35%,抓获犯罪嫌疑人159人,同比上升26.19%,刑拘63人,监视居住55人,取保候审41人。二是侦破制毒案件能力明显提升。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5起制造毒品案件,破获部督案件1起,省督案件2起。三是堵流剿网力度强劲。全市断掉来自广东、四川、云南以及太原、阳泉、朔州等21条贩毒通道,涉及35人。全市打掉以重症病人为主的零包分销毒品网络团伙90多个,查处贩毒人员96人,团伙成员371人,严厉打击了外来和零包贩毒的嚣张气焰。四是打击缴毒能力明显。会战期间破获冰毒(海洛因)百克以上案件16起、500克以上案件4起;全市共收缴各类毒品47.92公斤,同比上升100.3%,其中冰毒4781.19克,同比上升11.5%,海洛因243.5克,同比上升360%,缴获鸦片3430克,是去年同期的13.7倍,缴获吗啡160克、吗啡液体8000克、其他30.68千克;缴获制毒原料5.02千克。五是查处管控吸毒人员有力。共查办行政案件733起,查处733人,同比均上升42.33%,其中强制隔离戒毒371人,同比上升17.41%,新发现吸毒人员315人,同比上升89.76,排摸管控吸毒人员2938人;录入涉毒信息7334条。六是有力促进了治安形势的好转。通过开展会战,我市“两抢一盗”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3.7%,“盗、抢、黄、赌、涉枪、收赃”等治安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3.1%。七是禁毒人民战争氛围更加浓厚。全市11个县区张贴宣传条幅11万条,街道、乡镇、社区大力宣传全市掀起禁毒大教育、大宣传活动,有力地推动了禁毒会战的深入开展。

会战中,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以贯彻中央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6号文件精神为动力,以全国联动整治毒品问题为契机,表现出空前的作战能力。同时,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全警联合作战、强化信息技术等保障了会战顺利开展。全市公安系统实行“奖勤罚懒”硬措施,坚持六项战役逐项奖,会战中期阶段奖,重大案件及时奖,极大地鼓舞了全警参战的积极性。(刘培现)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