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徽天柱山加强服务提升游客满意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徽天柱山加强服务提升游客满意度
游人如织秩序井然(摄影:林潜生)

2015年“五一”小长假,安徽天柱山山花烂漫,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游人如织,三天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4.54万人次。节日期间,天柱山旅游环境优美和谐,秩序井然有序,游客满意度大幅提升。

今年“五一”小长假,天柱山旅游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自驾、自助、散客游的游客大幅上升,团队游客稳中有升;二是游客市场半径扩大,除传统的江苏、湖北、江西、安徽、上海等周边省份及沿海等老客源地市场的游客多外,今年浙江、河南、山东等远程游客也大量增加;三是赏花游,五一期间正值天柱山云锦杜鹃花盛开时期,应时绽放的五色杜鹃花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赏;四是强化服务赢赞誉。晋级成为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天柱山,其新天柱、新景观、新形象得到了国家、省市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和广大海内外广大游客的高度赞誉。在“后5A”时代,天柱山要以一流的服务质量铸造5A品质。2015年是天柱山做好服务,打造“品质游”的关键年。为游客服务,天柱山从“微笑”做起,要让各地游客在此享受天柱山人真诚而热情的笑脸,在此体验友好、融洽、和谐的欢乐气氛,感染游客并让其乐在其中。 “现在人素质都高,游客也文明,很好说话。有时遇到一些小问题,伸手不打笑脸人。我们就‘笑脸’上前,与游客一沟通,基本都能解决好。将心比心,游客大老远地来玩天柱山,我们多冲人家笑笑,我们又不少掉什么?游客见到我们的笑脸,会觉得很有亲切感,会忘记爬山的辛劳。我们何乐而不为呢!”这是天柱山游客中心门票稽查办负责人朱先峰朴实的话语。朱主席用简单的话语诠释着天柱山风景区管理和服务游人的理念,让天柱人的“微笑”成为天柱山“品牌”服务之一。

2015年,天柱山风景区蝉联“全国文明单位”称号。作为蝉联“全国文明单位”的天柱山更应该坚守诚信经营,文明服务,一切服务以“游客满意”为宗旨。今年五一来自河北承德的吴奶奶很高兴,她说天柱人真实在!原来五一当天上山人很多,吴奶奶一家赶到游客中心买票时,窗口排起了长队。她一家祖孙三代也夹在拥挤的人群中排队买票。这时她家姑父听到大厅广播说可以登录天柱山商务网在线付款买票,然后凭订票证件扫码验票即可入山,不用排队。于是根据大厅提示字幕,通过手机登录到天柱山商务网,一看门票优惠政策公告乐了:吴奶奶72岁免票,小外孙1.2米以下免票,女儿与姑爷是现役军人享受半票,全家四口人只买了一张票就玩了天柱山。吴奶奶动情地说:“天柱山很美,但天柱山人诚实的品质更美,天柱山服务做得没得说的!”

与吴奶奶一样在天柱山开心旅游的还有广东的张彬先生。5月2日,来自广东佛山的张先生带着家人来天柱山游玩。他说他是第二次来天柱山了。和以前相比,景区面貌一新,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有了明显提升。服务人员很热情,导游不仅能讲解,还会演唱地方戏曲。景区的交警、综合执法巡警十分文明礼貌,志愿者、医疗救护的医生十分友好热情。一路上,遇上他们,都会主动地问好,搀扶和提示,这些温馨的话语和行动让他和老伴十分开心。2015年,据国家旅游局统计显示,游客对天柱山的满意率高达96%。

(记者 秦大春 葛玉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安徽 天柱山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