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即日起开展非法集资专项整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市政府发布《关于开展打击非法集资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 宣布即日起到今年8月,全市将开展打击非法集资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当前北京市各类非法集资案件多发频发, 2014年非法集资案件170件,集资款327.3亿,集资人数27.3万人。在近年发生的非法集资案件中,金融类案件增多,其中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类、P2P网贷类、投资理财类案件呈爆发态势。

非法集资案件存在资金资产发现难、认定难、归集难、处置难等问题。目前平均清退资金比例不足10%,给投资人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此次行动将重点整治私募股权投资、投资咨询、第三方理财、电子商务、网络借贷、担保、小额贷款、保险代理、第三方支付、要素市场、外汇期货交易等非法集资案高发的重点行业;打击金融机构从业人员参与“飞单”行为;清理互联网广告、小广告、短信息、小摊位;在朝阳区、西城区、东城区、海淀区、丰台区、通州区开展重点整治。

在打击非法集资的手段上,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将动员全市各部门各区县力量,实现全覆盖排查,重点排查售卖理财产品的机构,并研究怎样管理集资的新兴形态,即各类非法集资的认定标准。另外,整治行动还将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等高科技手段,建设打击非法集资监测预警平台,全天候无缝隙监控互联网销售理财产品的行为,为找到互联网非法集资活动提供线索。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北京 非法集资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