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太白山景区“五一”接待游客32.37万人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太白山景区“五一”接待游客32.37万人次

“五一”小长假期间,太白山虽然经历了雨雪天气,但丝毫没有影响游客游玩的热情,太白山景区内人潮涌动,却又秩序井然。来自天南地北的游客在山下赏花,山上赏雪,不亦乐乎。至此,太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五一”小长假实现了“安全、质量、效益、顺畅”四统一。太白山景区三天累计入园人数4.9万人,门票收入735万元;旅游区接待人数32.37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6474万元。

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的旅游接待、安全等工作,节前,太白山旅游区管委会对旅游服务、安全保障、运力安排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并要求各部门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加强监管。

节日期间,眉县县委书记、太白山旅游区党工委书记王宁岗,县长、太白山旅游区管委会主任武勇超等领导深入一线,现场了解景区在管理运行、接待服务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协调县级有关方面及时解决。为防止由于游客众多而引发拥堵现象,太白山旅游区管委会在各景点都派专人引导游客自觉排队,倡导文明出行,秩序井然,忙而不乱。

5月2日,太白山景区迎来游客高峰,在游客排队等候的过程中,游客服务中心大屏播放电影,有乐队现场献唱,还有送小朋友们惊喜的小礼物,为游客缓解等候的烦闷。太白山原有观光大巴200多辆,为了满足高峰客流,小长假前期,从宝鸡等地调集了40多辆班线车,以保证游客乘车需求。在山上,太白山旅游区管委会还在莲花峰瀑布、泼墨山、世外桃源、下板寺等景点,分别安排6-8名导游人员,每天从7点到21点,一边为游客进行景点讲解,一边维持秩序。为了防止游客出现高原反应和意外事故的发生,在下板寺专门设有卫生室,曙光救援队的队员也会在第一时间进行救援,切实把游客当作家人,让游客安心、开心在山上游玩。

5月2日晚,太白山下板寺的傍晚气温在2-3摄氏度,为了不让下山较晚的游客受冷,景区还专门在山上设置了免费姜汤发放点。针对老人、小孩、孕妇等特殊人群,工作人员也会优先安排乘车。

“山上今天下着雪,在5月能看到这么漂亮的雪景,来太白山真是不虚此行,看完雪景,我本来想快点下山去泡泡温泉,想着能挤到前面就挤到前面,但是看到这里到处都是整齐的排队队伍,我们也不自觉的加入其中了。”来自湖南的游客张敏告诉笔者。

见到笔者采访,来自兰州的游客的李文指着自己手中的垃圾袋说:“在网上看到太白山发起的我们都是“净水鸟”呼吁绿色出行特别活动,我也想争做“净水鸟”志愿者,坚持引领绿色出行,还太白山一个清澈干净的环境。而且太白山自然景观太神奇了,大片大片的云海,确实壮观,为了不破坏太白山如此美的自然景观,所以我们把产生的垃圾都准备带下山。”

此外,除了美景,美食也是旅途中另一个极大的诱惑。太白山脚下新建的庵嶺古城小吃街、太白山生态酒店、张子文化小吃城等特色饮食地,受到众多游客的青睐。特别是庵嶺古城小吃街,游客用兑换好的银子、铜钱等方式来购买心仪的吃食,让游客在享受的美味的同时真正感受了一次“穿越”。

同时,太白山旅游宣传营销中心组织的淘宝“码上游”、购太白山门票“酒”送礼、购太白山门票即免费体验6D动感电影等活动,既为游客节省了旅游费用,又极大增添了游客的旅游体验。

“五一”小长假刚过,太白山景区针对“五四”青年节的到来,又出台了一系列更具吸引力的优惠政策。5月4日-5月8日,凡持本人身份证30周岁以下(含30周岁)的游客可享受太白山门票买一赠一的优惠政策;5月4日-5月8日,凡获得当地共青团表彰的志愿者、青年突击手、青年标兵、青年创业能手等游客可持相关证件享受免太白山门票的优惠政策。(栾雅宁)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太白山景区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