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自治区领导与国务院抗震救灾工作组座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陈全国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灾区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挂在心头,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力支持,各兄弟省市无私援助,全区党政军警民冲锋在前,充分体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们一定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动力,按照国务院抗震救灾工作组的部署要求,再接再厉、连续作战,努力夺取抗震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一是继续把搜救工作抓紧抓好。组织专业力量、发动干部群众,开展拉网式搜查,决不放弃每一个失踪人员。不惜一切代价做好伤员救治工作,积极开展好卫生防疫工作。二是做好受灾群众过渡安置工作。全力向灾区调运救灾物资,搭建充足的帐篷,努力保障受灾群众有地方住、有热饭吃、有干净水喝、有伤病能治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三是尽快恢复基础设施。组织专业力量,抓紧抢修因灾损毁的道路、通讯、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为顺利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有力保障。四是尽快启动恢复重建工作。一方面要全力抗震救灾,一方面要及时组织开展灾害损失评估,尽早启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把国家支持、社会援助和生产自救结合起来,调动和发挥各族干部群众的积极性,通过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艰苦奋斗、众志成城,用自己的双手重建美好家园。五是坚持统筹兼顾。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发展稳定,两手抓、两不误,以打赢抗震救灾这场硬仗、实现西藏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优异成绩,让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放心、造福西藏各族人民。

窦玉沛指出,这次地震发生在境外,但对西藏波及影响大,地震灾害范围广、灾害损失相对集中,民房倒损严重,但由于组织撤离及时、人员伤亡较小。特别是灾区地质条件复杂、救援难度大,受灾地区经济条件落后、恢复重建压力大。地震发生后,西藏自治区党政军警民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形成了统一高效的指挥体系;坚持以人为本、果断决策,及时撤离群众,有效减少了人员伤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增强了战胜灾难的信心;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消防干警发挥了主力军作用;统筹安排、措施得力,抗震救灾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窦玉沛说,西藏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在严重自然灾害面前,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尽最大努力把灾害伤亡和损失降到最低程度,救灾各项工作扎实高效推进,灾区群众情绪良好、社会秩序稳定。这是灾区党政军警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也是在艰苦条件下战胜灾害的创举。我代表国务院抗震救灾工作组向灾区广大干部和群众表示由衷的敬意。

窦玉沛强调,要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继续深入扎实地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工作。一要在继续搜救失踪人员的同时,妥善做好伤员救治工作,努力避免和减少伤残率。二要继续做好受灾群众生活安置工作,确保灾区群众吃饭、饮水、穿衣、居住等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帮助群众开展生活帮扶、技能培训、心理抚慰等工作,特别要注意做好防火、防疫、防寒、防控等安全保障工作。三要密切防范次生灾害,加强对灾害隐患点的监测、排查和治理,避免在抗震救灾工作中造成新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四要组织开展灾情调查核实,为灾害损失评估和恢复重建打好基础,尽早着手做好恢复重建所需的资金、人力、技术、建材、设备等准备。五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社会参与,鼓励群众生产自救,形成多方支持、合力救灾的良好氛围。

自治区人大、政府省级领导同志,武警西藏总队、西藏公安边防总队、西藏公安消防总队主官出席会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西藏 抗震救灾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