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建水古城小火车5月1日起正式运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建水古城小火车5月1日起正式运营
 
社会各界人士受邀体验建水古城小火车

4月30日,由云南建水县政府与昆明铁路局共同合作的云南米轨铁路保护与开发利用示范性项目——建水古城旅游观光小火车首发试运行。而从5月1日开始,古城小火车,将在原个碧临屏铁路建水东至团山间线路改造后的米轨铁路上正式开行。

据悉,此次“五一”小长假,小火车将先期开通临安站、双龙桥站、乡会桥站和团山4个站点,行程13公里,乘客可一路欣赏田园风光、古村落古桥等迷人风光。

目前,小火车每天发两班车(分别是9:00和14:30)。从临安站至团山站硬座全程往返票价100元,软座全程往返票价120元。凭小火车票可享受到团山民居30元/每人的优惠价(团山民居票价:50元/人)。

云南红河州副州长李成武称,百年米轨是红河递给世界的一张旅游名片,也是世界米轨的“活化石”和不可多得的文化遗产。现保存有米轨滇越铁路(昆河线)、蒙宝线、昆石线、昆小线和草官线,全长656.6公里,是中国米轨保护最好的地方。其运营了一百多年,承载着中国、法国、越南三国特殊的历史记忆,是重要的世界性历史文化资源,和中国重要的工业遗产。

(记者: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云南 建水古城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