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让党放心的好党员 让群众满意的好支书——记优秀共产党员库尔班·鲁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库尔班·鲁皮,男,维吾尔族,阿克陶县喀热开其克乡比纳木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52岁,1986年7月入党。自2008年担任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7年多来,该同志始终保持着“干一行,爱一行”的精神,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得到了领导同事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自我学习强信念

“活到老学到老”是库尔班·鲁皮的人生格言。作为村支书的他深知,作为一名村领导,要想统筹协调各项工作,促进全村工作不断实现新跨越,必须具备优良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为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他充分利用工作和闲暇时间,主动向同事学、向群众学,自学党的理论、各项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积极做好学习记录,撰写体会文章,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先后撰写工作学习笔记4万余字。

尽职尽责抓基础

“村级党组织强不强关键看支书”。库尔班·鲁皮上任伊始就把抓好党组织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在班子队伍建设上,他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带头引导每名班子成员讲团结、重协作;在党员队伍管理上,他严格制度、积极推行“党组织和党员‘双向承诺’”、公开承诺,强化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在基层民主建设上,他推行阳光村务工程,坚持“三会一课”、党员议事会、村民代表议事制度和村“两委”议事规则,重点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

真抓实干促发展

“要致富先修路、要发展搞生产”。这是库尔班·鲁皮发展经济的总思路。比纳木村位于乡政府东北方向2.5公里处,人均年纯收入4000余元,是典型的贫困村,为了提高全村经济收入,库尔班·鲁皮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经过反复分析论证,重新制定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确立了“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建设优质产业基地,实现富民强村”的总目标。通过争取帮扶资金、宣传引导群众,先后建成了长7.14公里,宽7.5米的道路和7座8米长的涵桥,建设了红枣示范基地、扩大牛、羊等特色养殖合作社,吸引数家农户参与,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完善措施保稳定

“稳定是最大的民生”。做好稳定工作是发展经济、夯实基层的前提。库尔班·鲁皮坚持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第一职责,严格贯彻落实乡党委关于做好维护社会稳定的一系列部署要求,结合村实际,制定维护社会稳定相关措施,严格落实值班巡逻制度,带头执行维稳制度,主动化解矛盾纠纷,消除隐患,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文艺活动,对冲宗教极端思想,有效促进了社会稳定、和谐的局面。今年以来,共化解群众矛盾纠纷50余件,组织各类活动10场次。

通讯员 马朝品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