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打造沈阳空港口岸关检“三互”合作示范区在桃仙国际机场正式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打造沈阳空港口岸关检“三互”合作示范区在桃仙国际机场正式启动
打造沈阳空港口岸关检“三互”合作示范区在桃仙国际机场正式启动。

打造沈阳空港口岸关检“三互”合作示范区在桃仙国际机场正式启动
关检共同查验。

关检深度融合 通关提质增效

429日,打造“沈阳空港口岸关检‘三互’合作示范区”启动仪式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举行。

“沈阳空港口岸关检‘三互’合作示范区”(以下简称“合作示范区”)是沈阳海关与沈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积极转变观念,先行先试,为促进沈阳通关便利化水平,提升口岸监管能力,强化关检口岸执法水平所作出的一项突破性尝试,具有示范效应。

据介绍,“三互”即“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在“合作示范区”内,沈阳海关同沈阳检验检疫局在十个方面更深度开展“三互”全面合作。具体包括:建立“合作示范区”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关检联合协调机制;成立“关检联合办事大厅”;全面推进“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三个一”通关模式;在航空器查验方面采取“联合登临、共同查验”的“一站式”作业机制;在出入境旅客通道实施进出境行李物品的“前台共同查验、后台分别处置”的执法互助模式;在空港物流海关监管中心设置“关检联合查验场地”;在国际快件监管现场实现X光机“一机两屏”查验模式;深化关检协同防控;建立监管设备及应用经验的共享机制。

沈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李宣彤表示,“合作示范区”建成以后,通关流程可以大大简化,通关效率会有所提升。旅客可以明显感觉到入境更便利;“关检联合办事大厅”的成立,使“三个一”工作真正得到了推进;“合作示范区”的建立,进一步促进沈阳向东北物流枢纽城市的目标前进。这为“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中韩自贸协定”的签署和电子商务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更重要的是使双方在履职把关、取保国门安全方面,实现了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记者 吴勇 张彤彤)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