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航“正年轻”民航人托起安全飞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人类所有的美好词汇中,最令人向往词语的大概就是“青春”。青春,人一生之中的黄金时期,它代表着年轻与健康、它意味着朝气和美丽;它神采飞扬、它热血澎湃;它无可比拟、它令人们赞美留念。在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们走向一群“正年轻”的民航人,看看他是怎么来诠释青春的?

29岁机长锋哥:“副驾三条杠到机长四条杠,多的一条杠就是机长的责任”

春色里的昆明长水,大风肆意。对于昆明航空最年轻的80后机长袁维锋,对飞行事业的追求与畅想却是分外的高涨。

飞行员,一直都是袁维锋梦想,高考前的空军飞行员招考错失,没有放弃的袁维锋在通过大二的“大改飞”实现了自己的飞行员梦。

航校高强度学习内容并没有阻止袁维锋的飞行员梦,一学期24门飞行课程、5个执照考试,文科生的袁维锋一个个攻克让他最终实现自己的愿望!梦想照进了现实。

进入昆航以来,袁维锋以好学、严谨的从业态度,执飞着每一个航班,3737小时的飞行经历,让他体味着梦想喜悦,同时也历练了他的从容与自信。在2015年被公司正式聘为机长,29岁的袁维锋也成为了昆明航空最年轻的机长。

“副驾三条杠到机长四条杠,多的一条杠就是机长的责任”这是袁维锋做机长最大的体会,“作为一个机长不仅要保证每一个旅客的安全,还要让旅客在飞机上有一段愉悦舒适的旅程,作为这个航班的最大责任人,这也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日复一日,从学员到副驾驶,今天的袁维锋在机长的岗位上一如往常的严谨、快乐地工作着。以积极向上、充满阳光的心态去面对每天的工作,并从中收获成长的喜悦和充实的生活。这就是袁维锋,一个用心飞行,有责任与青春同行的年轻机长。袁维锋很感谢社会对自己职业的高度关注,同时也很欢迎年轻人投报相关的民航院校,成为飞行队伍中的一员,去体会自己第一次开飞机时,听到发动机巨大轰鸣声和飞机颠簸时一点点恐惧,分享看到自己翱翔在天空时,恐惧骤变成惊奇与自豪的神奇!

26岁签派员王玉玺:不上现场的机务工程师、不进驾驶舱的飞行员

在昆航AOC(运行中心)大厅,工位前大屏幕,分别显示着昆航每天飞机实时位置,实时更新航行通告,显示时刻变化的气象云图。工作席位上一片忙碌的身影。运控中心被称作是“航空公司的大脑”,签派员是“大脑”中的一个关键岗位。

与机长、空姐相比,签派员几乎不为人知,他们不直接面对乘客,却关系万千乘客的出行安全。签派员王玉玺标准85后,身材瘦削,透着一股干练劲。

“我不是气象员,却要随时关注天气的变化;我不是数据员,却要时时掌握各种海量信息数据;我不是维修人员,却要掌握一定条件下飞机的适航状态;我不是飞行员,却决定着航班是否放行。”签派员王玉玺说:“签派员的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和犹豫,我们的工作需要百分百的正确率。”

一个26岁小伙用自己的沉着冷静担当着这一切,他虽然不能像飞行员一样冲上云霄,但是他一定是飞行员最好的伙伴。

25岁乘务长字亚妮:青春憧憬飞翔蓝天

字亚妮一个用一年半1400小时飞行时间从乘务员成为乘务长的带着一点点传奇的女孩子,爱笑、敢拼是这大理妹子最好的标签。

在一般人眼里,空姐工作轻松、高薪,还能去不同的地方愉快的玩耍。其实这只是电视电影里的空姐。“如果旅客乘坐早上七点的航班,我们凌晨四点半前就要起床梳洗化妆,在航班起飞前一个小时就要到飞机上准备。飞机去到每个城市都是短暂停留后就飞回昆明或飞往下一站”。她说,“这份工作丝毫不是外人所想象那样轻松。但这片天空,比我当初梦想的舞台还要大。”由于表现突出,字亚妮在工作一年半后,就被公司聘为乘务长了。

透过她,我看到了一个在飞行中破茧成蝶的美丽女孩,她用自己的青春和奉献向人们证明,“90后”已经成大,勇敢地挑起了责任的重担。

27岁放行工程师“龙兄”:守护飞行安全的“放飞师”

王玉龙,昆明航空维修工程部的一名放行工程师,憨厚稳重,大家都习惯了这么称呼他。

转眼间加入昆航这个大家庭已经六年了,龙兄在机务这个岗位上从见习机械员,机械员,助理工程师,到现在成为一名整机适航放行工程师,每一次的岗位晋级都是“龙兄”一步一个脚印伴随技术成长的过程。

机务工作总是伴随考试,维修基础执照需要通过维修人员执照考管中心多个模块的笔试外加口试和技能培训才能顺利拿到,拿到执照才算是在理论上过关了,经过公司的聘用考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放行工程师。如今龙兄不仅拥有基础执照还考取了孔探执照,孔探对于防止发动机空中停车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精益求精是他对机务的理解。

飞机每次降落后几万个零部件、几十个系统到底有没有故障,能不能再次起飞,全由“放飞师”一个人说了算。民航运行有严格的程序,航前航后机务保障的每一项都必须认真细致地进行检查,稍有差错就可能酿成大祸。“龙兄”都会落下“强迫症”,即便确认的检查项目,还要反复检查。因为他深知,机务工作是一份关乎飞机安全和乘客生命责任。(通讯员 廖喆)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