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老天爷下的哪是冰蛋而是冰弹!常州40多人受伤全省近万辆车受损

新华网-现代快报赵书伶 刘芳 匡笠 2015-04-30 15:20: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奥迪车遭冰雹砸坏

车主看朋友圈才知道

4月28日晚上,微信朋友圈被冰雹刷屏,停在外头的车车们遭罪了。尤其是一辆车牌为苏DZE970的奥迪车,成了“范本”,在朋友圈疯传。现代快报记者找到了奥迪车主蒋先生,蒋先生苦笑,当时自己在亲戚家吃饭,”我也是在朋友圈看到自家车被冰雹砸了,心里好揪心。”蒋先生说,自己的这辆A6奥迪才买了2年多,没想到遭此罪了。“不仅仅我这辆奥迪,亲戚朋友有六七辆车都被冰雹砸狠了!”

4月29日早上,蒋先生就把车开到了4S店维修。“4S店店员一看车牌,都笑了”,蒋先生说,“他们都知道我这车昨天成了网络红车了。”

经济损失也不小

一场冰雹

常州损失1.5亿

记者昨日从常州市民政局获悉,28日的强对流天气让常州七个辖市区都有不同程度的受灾,其中金坛市、武进区受灾比较严重。经初步统计,全市受灾人口20821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75人,因灾失踪1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685.29公顷,农作物绝收面积605.99公顷,毁坏耕地面积87公顷,房屋倒损15间,房屋严重损坏15间,一般损坏房屋间数19104间,直接经济损失15721万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12472万元。

释疑

房子被砸坏怎么办?

常州自住房受损可获理赔

冰雹给常州一些家庭带来损失,比如房屋受损等,遇到这个情况,市民如何取得赔偿?现代快报记者从常州市民政局了解到,从2013年7月,常州市自2013年7月就在市区范围内建立了自然灾害综合保险制度,为市区居民增添一条灾后保障渠道。发生灾害事故后,当事人应在48小时内通过拨打95518或常信保险经纪公司88100620报案,或者向保险公司经办人员或服务网点报案。因自然灾害造成家庭房屋保险赔偿限额10万/户。

这次算气象灾害吗?

省气象台:已构成气象灾害

气象灾害是指大气对人类的生命财产和国民经济建设及国防建设等造成的直接或间接的损害,一般包括天气、气候灾害和气象次生、衍生灾害等,冰雹灾害也是气象灾害的一种。

“28日发生的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冰雹,已经构成气象灾害了。”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吴海英说,冰雹灾害通常发生在夏、秋季节,由于是固体,所以降落下来常常砸毁农作物、车辆,损坏建筑物,甚至还会砸伤行人,是一种严重的自然灾害。据了解,目前关于此次灾害的灾情评估报告还没有出来,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搜集资料过程当中。

常州冰雹

是全省最严重的吗?

据常州市气象台副台长蒋骏介绍,自常州1952年有气象记录以来,还是第一次出现如此强度大范围广的冰雹天气。此次冰雹持续时间10分钟以上,最大直径达60毫米以上,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破坏力极强。省气象台表示,从全省范围来看,也不能说常州是此次受冰雹影响最严重的地区。“因为目前气象台关于冰雹的监测只统计尺寸,还没有关于冰雹量的统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受损车辆 常州 报案 重灾区 全省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