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京南大门的“拦路虎”将提前4年多“下岗”

新华网-现代快报项凤华 刘伟娟 2015-04-30 15:20: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京南大门的“拦路虎”将提前4年多“下岗”

宁铜收费站 资料图片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交通部门获悉,南京南大门的“拦路虎”宁铜收费站有望于今年8月撤除。与核定的收费截止时间相比,撤除将提前4年多。对此,南京交通部门工作人员表示,高淳溧水都建成区了,与主城还隔着个宁铜收费站,不合时宜。

现代快报记者 项凤华 刘伟娟

收费站现状

收费“随意”,遭车主吐槽多年

从南京主城到高淳、溧水,经过宁铜收费站时,需要缴费通行。一直以来,宁铜收费站以收费“随意”遭到许多车主的吐槽。

记者了解到,1996年5月,宁铜收费站获批为政府还贷的一级公路收费站。同年12月,宁铜收费站开征车辆通行费,核定收费截止日期为2019年12月。7座以下客车收费为10元/次,包月则收费450元,而行驶证登记地址在禄口街道范围内的,包月收费为150元。

据宁铜收费站工作人员介绍,日常通行中,有车主会“跟车”逃费。打开网页,还有一些车主互相交流逃费的方式。有网友称,谎称自己是铜山人,或说是到高淳4S店修车,也可以逃费。不过,对此,宁铜收费站工作人员表示否认。

为何提前撤除

高淳溧水已撤县建区,不能再分城里城外

据南京交通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宁铜收费站的撤除时间,定在今年第三季度。7月份有点赶,力争8月撤除。与核定的收费截止时间相比,撤除时间提前了4年多。

南京交通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说,2013年,高淳和溧水撤县建区。然而,同是南京城区,从主城区到高淳、溧水,却要过收费站。这无疑在南京人民心中竖起一座“心理屏障”,感觉收费站两侧,仍分城里城外。考虑到减少市民的出行成本,提高通行效率,南京政府部门有意向撤除宁铜收费站。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撤除宁铜收费站,将同时应对两大问题,即负债和人员安置。2012年上半年,宁铜收费站负债7到8个亿。如今,负债是多少,南京相关部门正在审计。此外,收费站工作人员如何安置,也正在酝酿中。

原标题:南京南大门的“拦路虎”将提前4年多“下岗” 宁铜收费站有望8月撤除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下岗 南京交通 南京南 吐槽 车主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