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滴滴将在南京推出拼车业务 减轻有车一族负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江苏网4月30日讯(记者徐媛园)打车软件战场的硝烟并没有因为滴滴和快的合并而熄灭,滴滴快的总裁柳青日前透露,滴滴快的将陆续推出顺风车业务、代驾业务等。这些业务也即将在南京推广。

据记者了解,5月或6月份滴滴顺风车业务将推出。主要覆盖的是希望通过拼车业务减轻养车、汽油等费用负担的人群,此外还能因此拓展社交的非职业司机的车主。据了解,滴滴目前在招募车主阶段,该业务一旦上线,南京将是一二批试用城市之一。

据了解,滴滴方面对于乘客也会给予近乎免费的优惠吸引。目前几乎所有主流拼车公司的应用,乘客首单使用只需要支付0.5元—1元(除天天用车首单9元),不过车主补贴却没有滴滴高。不过,专家认为,滴滴拼车”主要涉及两个问题,一个是公共秩序问题,一个是安全性问题。在南京,如果拼车车主一旦涉及到盈利,被客管处查到,车主要面临“证据先行保存”(扣车)和行政处罚(5000-5万元)双重处罚。

“投资51用车只是开端,百度在出行市场的野心远不止于此,51用车是百度要和滴滴以及背后的阿里、腾讯博弈的‘打手’。”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百度手里有一张核心的牌,是百度地图。百度会先接入2家拼车软件,51用车和天天用车。百度还会接入1家专车软件,业内人士称,这家公司很可能是正在南京“招兵买马”的Uber。“用车业务发展起来之后,百度钱包也可以因此获得更多用户。”

相关新闻

上海租车平台下月上线 南京正在研究

上海约租车平台下月上线,届时将由市交通委牵头,建立行业统一的信息平台,要求上海出租车企业和滴滴、快的等第三方打车软件公司在这个平台上实现信息共享。约车及专车业务将被纳入平台,所有的专车车辆信息必须接入,将驱逐涉嫌非法营运的私家车。这一统一信息平台的最大优点之一,是可以及时进行车辆身份识别,车辆是否具有营运资格,在平台上一查便知;其次,接到单子后,出租车的顶灯就会转化,载客时不能重复接单。

“这也是一个信号,其他城市的管理部门,也可能会参照这个模式,将滴滴和快的等公司在其他城市的专车,接入到政府部门的系统中。”相关专家告诉记者。而记者也了解到,南京交通部门也在研究租约车的可能性和可行性。

扬子晚报记者 徐媛园

原标题:滴滴将在南京推出拼车业务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拼车 南京交通 车主 代驾 接入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