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五一”南昌公交加密班次 开通景区定制公交

新华网江西频道熊佐宇 王仁和 2015-04-30 15:06: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江西频道4月30日电(熊佐宇王仁和)“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确保今年“五一”假期市民能够乘坐公交车方便、快捷出行,作为城市服务窗口单位,南昌公交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市民出行。

市区及近郊主要线路适当加密班次

为使公交日常线路运行贴合市民在节日期间的旺盛出行需求,南昌公交将根据节日客源变化情况,利用好GPS和3G监控等科技手段,灵活、科学地进行调度,调整运力和班次。如对市区及近郊主要线路适当加密班次,确保乘客走得及时。

一是火车站、西客站、昌北机场“两站一场”的旅客运送工作,尤其是西客站车队将向市民提供线路咨询和向导服务;二是做好各高校园区寒假前后学生回家返校客流的班次调整及接送特约车服务;三是做好长堎、莲塘、湾里、麻丘、蒋巷等城区进出口相关郊区线路运营工作;四是做好进贤、安义、永修城际县际线的运营工作;五是抓好四涉线路运营组织工作,加大排查力度,对安全隐患问题立即整改,对恶劣天气下没有绝对安全把握的情况下,线路可先停开并同步以各种平台手段告知市民最新动态。

同时,南昌公交将密切关注远郊、晚间客源出行需求,适时加密班次或延长收班时间,并安排了10余辆大客车作为应急车辆,随时做好调车安排备用。

重点确保“两站一场”公交运行平稳有序

五一期间,火车站、南昌西站、昌北机场是重点保障区域。为了确保上述区域市民的出行,南昌公交在“两站一场”安排大量人力进行维持秩序,同时对公交班次进行增援和加密,在机场、南昌西站和火车站,公交线路将始终确保与列车和航班班次对接,南昌公交将对高铁1线、2线、3线以及机场巴士3线、707、708等多条线路进行加密,使公交运能发挥运量大、疏散快的优势,确保旅客不滞留。

开通多条至高校园区、周边景区定制公交

为了方便市民假日的出行,南昌公交在五一前后将开通多条定制公交,确保市民出行便捷。

4月30日下午3:30开始至5月5日,南昌公交将开通昌南客运站至黄马凤凰沟(收班时间视客源情况而定)的旅游风景线定制公交(直达车、沿线不停站),方便市民前往凤凰沟景区游玩。

4月30日上午9:00-下午6:00和5月1日上午7:00-下午6:00,南昌公交将开通江西农业大学、江西理工大学、江西财经大学(麦庐园、枫林园)至火车站的定制公交(直达车、沿线不停站),方便师生出行。

4月30日上午7:00至5月4日下午(收班时间视客源情况而定),南昌公交将开通瑶湖高校园区直达火车站的定制公交(只停沿线高校站点),方便师生出行。

4月30日上午7:30-下午6:30至5月2日中午12:00,南昌公交开通南昌工学院直达南昌西站、火车站、梅岭景区的定制公交,方便师生出行。

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保障城际公交线路乘车

“五一”期间,为了更好地引导市民乘车,规范公交车辆进站,南昌公交将安排200余名管理人员上线路、上站台。公交部门管理人员将前往市区各主干道及客流量较大区域的公交站台,如:火车站、西站、机场、老福山、八一大道等主要路段和地点进行站岗维序,引导市民有序排队,文明乘车。

同时,南昌公交针对安义、进贤、永修、梅岭景区等区域的136、139、158、160路公交线路,南昌公交将安排人员在现场监测客流情况加密班次,安排好应急增援车辆,积极做好加车、加班准备,尽最大努力使车辆运转均衡,让乘客“走得及时、走得满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南昌公交 加密 定制 枫林园 公交线路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