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地铁运营一周年 乘客提出六个方面问题希望能给予改善

云南网 2015-04-30 15:06: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地铁1、2号线首期工程今日运营满一年,作为贯通主城区南北线的交通干线,一年内地铁给人们生活带来不少便利。

昨日,记者走访了1、2号线多个地铁站,在站内收集了乘客们在留言意见本上给昆明地铁1、2号线的一些意见和建议,从意见本上收集的情况来看,主要有六个方面的问题,乘客们希望昆明轨道公司能给予改善:

公交卡一卡通的充值 是否能在地铁站内设点

“你们这里能不能够充值公交卡呀?”昨日,仍有不少乘客在环城南路地铁站内向工作人员询问,是否能进行公交卡一卡通的充值。工作人员耐心回答说目前地铁站内并没有设立公交卡充值点,乘客需要到公交充值点进行充值。这让不少乘客感到不便。这是大多数市民在地铁站内的意见本中反映最多的问题。

据悉,持公交卡一卡通乘坐地铁,可以享受折扣,也节省了市民买票的时间。但由于地铁站附近没有充值点,许多市民感到不便。乘客谢先生建议公交卡可以在任何一地铁站充值,或是设立自助充值机。

昆明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卡通”的相关工作并不由轨道公司直接负责,将把乘客的呼吁反映给相关部门。

安检问题 希望加强安保措施

地铁站内的安全问题成为了乘客们关注的第二问题。在呈贡大学城工作的衡女士眼里,这一年昆明地铁发生的最大变化,就是地铁和公交接驳,出门就有公交可以坐,十分方便。地铁里的安检和安保措施都得到很好的保障。

不过,现在多个地铁站出口外,有很多黑电动车停放,到处不断拉人十分猖狂,很多乘客表示希望能得到整治。

站域地图 希望能标上出口位置

“在出站口看那个站域地图,上面只有街道名称,看不到具体的出口。能否在站域图上标明各出口的位置,一目了然。”有市民在意见本上留言说。

昆明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已注意到这一现象,将尽快调整。

地铁内常见不文明现象

虽然地铁上已经明令地铁车厢内禁止饮食,但仍有不少乘客在地铁车厢内并未遵守这一规定。“禁止饮食的标志就在那里,但很多人就当作没看见一样。也没有人会干预。”乘客王小姐说,这是在车厢内很让人头疼的事。

地铁运营一年中,车厢内不文明现象时常发生。将座位当作沙发睡觉的、踩在座位上的……都希望能有工作人员来管一下。

昆明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一个全民习惯养成的过程,希望市民能够爱护大家的地铁,共同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对于地铁列车的管理将参照全国先行城市的做法,做好地铁的养护工作。

希望增加禁止事项标识

市民张先生之前并不知道他的自行车不能上地铁这一规定,昨日他将自行车带进地铁站准备乘坐地铁时才被告知他的自行车不属于折叠式自行车,是无法带入地铁车厢内的。虽然之前做过多次宣传,但张先生还是希望这些被禁止的事项能够在显眼地方标识出来,这样下次才知道哪些东西是不可以带上地铁的。

昆明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残疾人的轮椅、婴儿车、折叠自行车、长宽高加起来不超过1.8米的行李等可以带进地铁车厢,可以安放或停靠在每节地铁车厢的尾部。为了确保乘客乘车安全,不再允许体量较大的自行车拆下车轮后进站乘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