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刘赐贵: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实现跨越式发展

南海网刘麦 2015-04-30 14:56: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海网海口4月2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刘麦)4月29日下午,海南省政府召开座谈会,就加快海南信息高速公路和“智慧岛、智能岛”建设,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海南省省长刘赐贵强调,全省要按照一个大城市的要求“一盘棋”统一规划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各运营商和相关单位要各负其责、分工合作,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努力实现信息高速公路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实现跨越式发展。

会议听取了省直有关部门,以及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等运营商海南公司关于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的汇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加快信息高速公路建设的意见建议,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措施。

近年来,海南形成了“三纵两横”、覆盖各市县的光纤骨干网络,行政村宽带覆盖面达到100%。但从总体上看,全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还比较低,与国际旅游岛建设的要求还存在较大差距,仍然存在宽带普及率不高、速度低、通信质量不高、公共场所WLAN普及率低等问题。

刘赐贵指出,建设信息高速公路是发挥海南生态立省、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的现实需要,也是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的迫切要求。从这个意义上说,要通过互联网+和国际旅游岛+,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无形的信息高速公路一定程度上比有形的交通高速公路对海南来说显得更加重要。各级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信息高速公路的重大基础性、关键性作用,从推动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高度,齐心协力,加快信息化改革创新步伐,推动相关项目建设,不断提升信息基础设施水平,尽快把海南建设成为信息基础设施完备、有利于岛外技术人文优势和岛内自然生态优势充分融合、可以让互联网投资者和创业者大显身手的热土。

刘赐贵强调,加快信息高速公路建设,首先要按照全省一个大城市的要求统筹各企业、各部门、各地区规划,在“多规合一”下高起点布局、高水平建设,实现共建共享、推动全程全网,下好全省“一盘棋”。要不满足于一般通信设施的需求和游客需要,而是从培育新的增长点出发,尽快争取和推动基础设施、平台建设、研发创新和相关产业的一批项目落地。各级政府要加强服务协调,加快落实政策,简化审批手续,优化政务服务,为加快信息高速公路建设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各级、各部门要带头支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各运营商要统一思想,加强沟通,资源共享,齐抓共建,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把国际旅游岛打造成为“智慧岛、智能岛”作出不懈努力。

副省长李国梁主持会议,就各运营商和有关单位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具体安排,明确了工作责任。省政府秘书长胡光辉出席会议。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