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2015年基本实现所有小学划片就近入学

南海网符玲 2015-04-30 14:56: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海网海口4月2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符玲 实习生潘春连)4月29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2015年海口要实现所有小学划片就近入学。同时,其他市县(单位)也将在2015年基本实现所有小学划片就近入学,并逐年提高当地热点初中就近入学的比例。

据了解,海口市属学校及各区属学校、已通过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评估认定的其他县(市、区)2015年要实现100%的小学划片就近入学,原则上每所小学全部生源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90%以上的初中实现划片入学,每所划片入学的初中90%以上生源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对于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择校需求强烈的地区,教育厅决定,推广热点小学、初中多校划片,合理确定片区范围,缓解“学区房”问题。

省教育厅还要求,要鼓励和支持社会监督,科学运用社会监督,努力提高城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公信力。各市县(单位)教育行政部门要全面应用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功能,组织小学入学、小升初工作,引导学生合理流动;要畅通举报渠道,开通举报电话,设置网上举报方式;要全面推行信息公开,将与划片情况、学校信息、招生办法、招生过程、招生结果有关的内容,以有效方式向社会公布。对于实名举报的问题,要根据线索认真查处,并及时将处理结果向社会公告。

另外,要积极协调公安、应急等部门制订招生入学工作预案,成立应急小组,建立会商协调机制,快速稳妥处置突发事件,确保平稳招生,平安入学。要直面矛盾,第一时间回应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热点事件,讲清楚真相和原因,澄清一些不实信息带来的社会负面影响,努力缓解化解家长焦虑情绪。

此外,海南义务教育要严格控制班额,确保小学每班不超过45人、初中每班不超过50人。抓住重点地区,抓住热点学校,着力控制并逐步缩减热点学校跨区招生比例,严格控制起始年级招生的非正常流动;抓住重点时段,提前做好入学工作预案和政策解读工作;抓住重点学段,在抓好就近入学的同时,特别抓好前期的规划、规范与引导。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就近入学 划片 招生 小学入学 学校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