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卖机票强行搭售接送机服务券 去哪儿网等8家单位被罚16万元

海南日报周月光 2015-04-30 14:56: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卖机票强行搭售“接送机服务券”

海南工商向8家涉事单位开出共16万元罚单

海南日报海口4月29日讯(记者 周月光 通讯员符发)买机票必须买“接送机服务券”,否则,休想从“我”这里拿到机票。今年春节期间,一些机票代理商与“去哪儿网”合作,利用票源紧张,强制消费者购买“接送机服务券”,严重扰乱我省旅游市场秩序。经过多方调查,今天,海南工商向8家涉事单位开出16万元罚单。

4月2日,消费者渠女士通过12315投诉:2月23日,通过“去哪儿网”网站,购买一张海南海城航空旅游服务公司(以下简称海城公司)销售的从海口到上海的机票,海城公司要求其一定要购买1000元的接送机服务劵,否则不能购买海城公司销售的2015年2月23日从海口到上海的机票。

海口市工商局对海城公司在“去哪儿网”网站机票销售情况进行核实,查实海城公司在将一张2月23日从海口到上海的机票销售给消费者渠女士时,强制搭售2张金额均为500元的接送机服务劵。海城公司2014年3月25日与北京趣拿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去哪儿商户服务协议”后在“去哪儿网”网站开展机票销售业务,并在与北京趣拿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车车服务协议”。

与“去哪儿网”合作销售机票强制搭售“接送机服务券”的不止海城公司一家。根据消费者举报,海南工商查实,今年春节期间,除海城公司外,海南凯胜实业有限公司、海南绿安商旅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海南道途科技有限公司、海口一江春水商旅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海口海浪花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三亚行者商旅服务有限公司、三亚顺达航空售票服务有限公司兆豪售票处等7家机票代理商,与“去哪儿网”合作,在平台上销售机票时捆绑搭售接送机服务券等其他服务项目,接送机服务券金额从每张88元至500元不等,销售金额添加在机票价格内,有的甚至在销售网页上不显示接送机服务券的相关内容,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购买实际包含1至2张接送机服务券在内的机票。在购票成功后,去哪儿网在订单中才提示消费者可使用接送机服务券获得接送机服务,捆绑搭售的收益与去哪儿网按比例进行分成。

省工商局根据《海南经济特区反不正当竞争条例》相关规定,责令8家违法企业停止违法行为,并分别处以2万元的最高额罚款。此外,海南工商部门还分别对在“去哪儿网”平台上销售机票的海南其他企业进行约谈,并根据管辖权的规定将“去哪儿网”违法行为移交北京市工商局处理。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