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大学生情侣酒店开房 女生洗澡时玻璃爆裂被扎伤

南国都市报王小畅 2015-04-30 14:56: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客房洗浴间玻璃门突然发生爆裂

情侣开房度假洗澡时被扎伤

南国都市报4月29日讯(记者王小畅)“两根手指筋和一个脚筋断了。”29日中午,小艾(化名)坐在病床上,回忆起20多天前的那一幕,仍心有余悸。

据了解,5日,小艾和男友在海秀中路的一酒店开房休息。6日中午13时左右,临近退房时间,小艾打算洗澡,走进浴间拉上推拉门,过程中出现过稍微的卡顿。

小艾称,洗完澡,她打不开门,再拉时玻璃门突然发生爆裂,碎片把她手、脚扎伤,身体多个部位也被划伤,她整个人都吓“懵”了。随后,一直在卫生间外的男友,及赶到房间的酒店工作人员把她送去医院。

据医院出具的手术记录单描述,小艾手术前诊断为全身多处切割伤、左第5趾背伸肌腱断裂。手术后诊断还发现,左第四指伸肌腱部分断裂,右前臂切割伤。

为了照顾女儿,小艾父母事发几天后专程从东北赶来海南。小艾父亲认为导致事情的发生是酒店推拉门存在安全隐患,他女儿没有什么过错,酒店需要付全责。“(推拉门)现在都改了,如果不存在隐患,他怎么会改呢。”

小艾父亲表示,他女儿伤情还没有完全恢复,还需要后续的康复治疗。他们要求酒店一次给予合理合法的赔偿,可是酒店以买了保险为由,让与保险公司交涉。他们希望酒店方面先行垫付后,酒店再与保险公司交涉,但双方没有协商下来。

另据酒店方负责人徐先生介绍,伤者的住院治疗费用,都是他们垫付的,已经付了一万多元,现在账上还有余额。

对于事发当天的情况,徐先生带记者到一个客房的卫生间,里面的洗浴间用玻璃推拉门隔开,其中可推动的部分已经被拆卸。徐先生称,这是该事件发生后,酒店采取的预防措施。

徐先生称,他们酒店开了二年,没发生过这种事。“两个人进去……我怎说呢?我这样说,男生脚背上有飞溅性伤口,脚背上都是血。如果玻璃砸下来,砸到女的了,玻璃掉在地下,脚背上怎么有伤,你懂我的意思吗?”接到警后,他们就把人送到医院去了。

对方提出的后续治疗费等的赔偿要求,徐先生认为是额度太高,表示要在合情合理合法的范围内处理。

当天,双方在酒店再次协商,但还没有任何实际进展。

【小贴士】如何防止玻璃门爆裂伤人

因为淋浴房玻璃是否会发生自爆暂时存在难以预测性,要预防淋浴房爆炸伤人,我们可以通过其他安全措施,提高淋浴房玻璃的安全性能,把玻璃爆炸对人身伤害的威胁降到最低。

首先淋浴房自爆的原因主要是:

(1)玻璃材质有问题,钢化没有控制在695度。

(2)淋浴房产品设计有问题,留下安全隐患。

(3)安装技工安装技术不达标,把淋浴房装斜或扭曲了。现没有任何一种有效的办法来防止淋浴房自爆,所以只有选择大品牌才能保证使用的安全性,或者选用夹胶玻璃,即使自爆也不会伤人。因为淋浴房玻璃是否会发生自爆暂时存在难以预测性,要预防淋浴房爆炸伤人,我们可以通过其他安全措施,提高淋浴房玻璃的安全性能,把玻璃爆炸对人身伤害的威胁降到最低。

一、慢慢调高水温,有效降低爆炸几率。

淋浴房内部是一个密闭的空间,高温和高压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对玻璃屏形成压力,导致玻璃受热不均,更易导致钢化玻璃爆裂。因此,建议大家在洗澡的时候,不要突然使用温度过高的热水。

二、尽量避免碰撞,轻开慢关。

虽说钢化玻璃强度比较高,甚至我们实验的时候,放在地上站几个人都没问题,但是,钢化玻璃的特点是它比普通玻璃更怕尖锐的东西,而淋浴房固定,墙体的端正都会影响到钢化玻璃的安全,如果再遭到碰撞就极易造成整体爆炸。

三、更换为钢化夹胶玻璃,减少玻璃爆炸的危险性。

购买时可要求商家将普通的钢化玻璃更换为钢化夹胶玻璃。夹胶玻璃是用PFVB胶片将两片钢化玻璃高温粘合,能提高玻璃强度5倍以上,纵然还是爆裂了,通过PVB胶片的粘力作用把自爆的玻璃碎片粘在一起,就能防止因玻璃自爆而引起的玻璃碎片飞溅伤人,起到安全防护作用,消除玻璃破碎对人引起的危害。

四、贴安全防爆膜,从根本上根除玻璃爆炸的危险性。

在淋浴房玻璃上贴上一层优质的透明安全防爆膜,能提高玻璃强度6倍以上,纵然还是爆裂了,通过防爆膜的粘力作用把自爆的玻璃碎片粘在一起,就能防止因玻璃自爆而引起的玻璃碎片飞溅伤人,起到安全防护作用,从而真正从根本上消除危险。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淋浴房 PFVB 扎伤 开房 大学生情侣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