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81岁老人坚持每天捡废品 变卖募捐资助贫困学生

南国都市报刘孙谋 2015-04-30 14:56: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国都市报4月29日讯(记者刘孙谋)“我们这都是做公益事业的,只要你们有废品,收集起来,用车过来拉,变卖资金后,募捐给贫困学生”。28日下午2点半,气温32摄氏度,林燕与10个环保志愿者们,骑电动车,从海口个地方赶往海口市灵山镇新市墟临街,在这里帮吴玉莲老人做垃圾分类。吴玉莲捡废品变卖资助贫困学生已有近两年的时间。

81岁老人每天捡废品

吴玉莲戴着尖角帽,颤颤巍巍地慢慢弯腰掀开雨布,雨布下面堆积了箱子瓶子等等废弃物品,这是老人一个月每天捡来的废品,每天中午过后,市场停市后,81岁的老人吴玉莲便开始前往市场周边捡废品,海南的高温天气下,她戴着一顶小草帽,然后慢慢的弯腰,捡地上的废品。她经常遭受周边人的嘲笑,“你家那么有钱,捡这些不值钱的东西干嘛?”,面对这样的话语,老人都会细心的给别人讲解,“这是做环保,现在污染那么严重,可以回收的东西就尽量捡,街边也会清洁许多,而也对环卫工人也是一种减压”。吴玉莲每天将捡来的废品,堆积在家的后庭院,堆积到一个月的量后,慈济环保志愿者们就会结伴来到这里,帮她将垃圾进行分类运走。

村民自愿捡废品捐献

15个环保志愿者在忙碌分类时,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称在海口市灵山镇的东平新村里一户村民家里有废品,要送给他们,于是志愿者们便骑着电动车,冒着大太阳,一路问路前往,穿过七拐八弯的小巷后,终于来到了陈亚英的出租屋,陈亚英抱着几个月的孩子,带路,说家里后面房子堆放着她与父母捡来的废品,陈亚英每天沿路走的时候,只要看到有废品都会捡回来存放,她从两年前就知道海口有一帮人在做环保,但是她不知道如何联系,28日,终于联系上了环保志愿者,她十分开心的将捡了几个月的废品搬出来,捐献出来。

感动周边村民共同做环保

在吴玉莲老人们忙碌的进行垃圾分类的时候,周边店面生活的居民,便将家里废品的纸箱都拿了出来,帮忙一起做环保,如今居住的村民,只要有一些废品,都会帮忙收集起来,送到他们家里,由于环保志愿者没有废品存放点,他们只能利用家里空旷的后院堆积,或者干脆就直接存放在房间里,环保志愿者林燕希望有一个垃圾存放点,也更希望更多的人来一起做环保,这样海南的农村会更干净、更漂亮。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