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亚打击非法鉴定胎儿性别行为 举报经查实奖5万元

三亚日报陈人波 2015-04-30 14:56: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陈人波)记者从4月27日下午召开的2015年严打“两非”(非法胎儿性别鉴定和非法人工终止妊娠)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市卫生系统将继续加大严打“两非”力度,切实规范孕妇B超检查程序,对孕妇检查实行实名登记制度管理,从源头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同时为鼓励广大群众对非法胎儿鉴定、非法人工终止妊娠违法行为的举报,凡举报查实的给予5万元奖励。

会议特别通报了市卫生局去年查处“两非”案件情况:去年共查处“两非”案件7宗,共计罚款17.3万元,没收非法所得1.45万元,

吊销诊疗科目1家,责令停业整改1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1人。

据会议通报,近年来我市各相关部门虽然密切配合,联合行动,连连重拳出击,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但“两非”行为仍然禁而不止,甚至愈加猖獗,在一些医院的厕所墙壁上、车站码头张贴广告处、公共场所、街道电线杆上竟然公开张贴着非法进行胎儿性别鉴定和非法进行人工终止妊娠的小广告,给我市严治“两非”行为造成了很大的压力。

为进一步鼓励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治理打击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行为,加大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的工作力度,平衡出生人口性别比例,市卫生监督机构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加大执法力度,对重点单位和关键环节进行监督检查,严厉打击“两非”行为和无证行医“黑诊所”,做到发现一家、查处一家、打击取缔一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并设立举报电话: 88361000、88251996。

会上,市卫生局、市卫生监督所分别与部分门诊部、诊所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书。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