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微爱环卫”公益主题活动5月启动 零门槛参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江西:“微爱环卫”公益主题活动5月启动 零门槛参与

中国日报网江西4月29日讯 “当一天环卫工人,请环卫工人吃一餐饭,请环卫工人看一场电影,请环卫工人做一次体检,请环卫工人游一次景点,请环卫工人理一次发,送环卫工人一份礼物等等,都是实实在在的。”青年社会组织主体月“微爱环卫”公益活动5月将在南昌、九江、上饶、萍乡、宜春等5个城市开展,形成“全省联动、五城同步”的势头。4月29日,记者从“微爱环卫”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活动预计将有5000名以上环卫工人、10000名以上志愿者参与,微博上“微爱环卫”的话题阅读量将突破1000万。

“我们的愿想是通过发动社会各界,整合社会资源,从向最普通的劳动者致敬做起,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一种尊重劳动、爱护劳动、崇尚劳动的风气。”4月18日,一项向劳动者致敬的“微爱环卫”公益主体活动由微爱公益发起。截止于4月28日,这个以青年、团员为主要参与主体的民间社会组织,已征集到50多个企业或个人的爱心资源,大到九州教育的200万专项基金,小到江西师范大学学子的1份义务家教,并蔓延至南昌、九江、上饶、萍乡、宜春等5个城市。

微善常举,爱心传递。据微爱公益总发起人郭连发介绍,这次“微爱环卫”公益主题活动实行的是零门槛。无论是爱心企业,还是有爱心的个人,只要愿意为环卫工人做一点事尽一份力,都可以加入到活动中来。此外,活动还将给环卫工人的家属提供产品和服务。“我们这次特意征集了家教、教育培训,就是想弥补环卫工人一份辅导子女学习的遗憾;我们邀请环卫工人带着子女参观动物园,就是想让环卫工人也能感受到一番天伦之乐。”

同时,微爱公益还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环卫工人这个群体能得到社会更多的聚焦和关注,让环卫工人切身感受到他们被重视、被尊重,在给他们提供实实在在帮扶的同时,力争在全社会形成向劳动者致敬的良好氛围,努力让包括环卫工人在内的劳动者都过上“体面而又尊严”的生活。

“微爱公益源于微博、兴于网络、植根线下、融合线上。”郭连发说,微爱公益目前已在江西省内成立了南昌、萍乡、鹰潭、宜春、吉安、抚州等6个发展中心,筹建新疆克州发展中心和江西省微爱公益基金会,登记注册志愿者1万多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间20多万小时,帮扶各类群体4万多人。

青年社会组织是指以青年为主要参与主体或以青少年为服务对象,自发成立、自主运作、自我管理,以促进社会公益、引领主流健康文化、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为目的,存在于党政体系、市场体系之外的具有非政府、非营利和社会性特征的各种组织形式及其网络形态。包括依法正式登记注册的青年社会组织和暂未具备登记注册条件但在发挥积极作用的青年自组织。

“目前我省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约1.4万个,其中登记为青年类的600余个,以青年为主体开展活动的大约1万个。截止到今年4月份各地市团组织报送联系的青年社会组织总数为2342家。”共青团江西省委副书记孙鑫在会上表示,5月推出“向劳动者致敬•微爱环卫主体公益月”活动将充分发挥江西青年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引导青年社会组织参与,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贡献力量。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江西 环卫 公益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