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6个首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区)出炉 江西宜春上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江西4月30日讯 记者30日从江西省发改委获悉,日前,国家发改委、住建部、财政部、环境保护部、商务部联合印发通知,确定包括我省宜春市在内的26个城市(区)为第一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区)。值得一提的是,宜春系唯一一个首批被确定为垃圾分类示范城市(区)的江西城市。

据了解,根据相关要求,各示范城市(区)要学习借鉴国内外城市生活垃坡处理成功案例和先进经验,理顺体制机制,健全政策措施,促进再生资源回收、有毒有害垃圾回收与环卫系统的完善和融合。各示范城市(区)还要因地制宜细化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实施方案,充分考虑末端处理设施建设运行特点,优化技术路线,形成完整链条。

各示范城市(区)要充分发挥政府、企业、社会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作用,鼓励从事垃圾处理和综合利用的企业进入社区和单位,在垃圾分类收集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激励机制,加大低价值可回收物的回收力度,将分类减量与企业经济效益挂钩,降低进入末端设施处理量。

据悉,到2020年,各示范城市(区)将建成区居民小区和单位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率应达到90%;人均生活垃圾清运量下降6% (以2014年数据为基准);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到 60 % (含再生资源回收、焚烧、生物处理等方式)。

此外,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要在示范城市(区)工作基础上,积极研究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办法或措施。未申报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区)的省、自治区,可于2015年5月15日前将申报材料报住建部。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生活垃圾 分类 示范 宜春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