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首个市级养老护理院明年年底可使用 提供床位800张

深圳新闻网王丹丹 2015-04-30 14:00: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首个市级养老护理院明年年底可使用 提供床位800张

养老护理院鸟瞰图

深圳新闻网4月29日讯(记者 王丹丹 通讯员李森)记者从市建筑工务署获悉,深圳首个市一级养老护理院将于今年6月底主体结构封顶,计划2016年年底前交付使用。深圳市养老护理院位于南山区桃源街道龙苑路,建成后,将提供养老床位800张。

深圳市养老护理院项目总投资约1.9亿元。该项目于2013年年底开工建设,用地面积10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9922平方米,由三栋分为介护楼(17层)、介助楼(13层)、自理楼(13层)的塔楼组成,规划建设老人用房(800床)、医疗用房、老人活动用房、行政办公用房以及室外配套等。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养老护理员毗邻塘朗山公园和龙珠中学,北侧绿意葱茏,景色宜人。养老护理院项目负责人介绍,为了给老年人营造更为舒适的环境,项目在细节设计上花了不少心思,“墙壁会刷成暖色调的颜色,地面也会选用防滑砖”等。

据了解,2015年深圳市老年人口将达到48万人,养老问题凸显,现有5194张养老床位远不能满足需求。

截至2010年底,60周岁以上户籍老人有15.4万,常住老人约有42万。但老年人口数量呈不断增加的趋势,预计到2020年,老年人口将达到60多万人。而我市养老设施建设的基础较差,随着老年人口的不断增加,尤其是随迁老人的增多,我市机构养老设施供给明显不足。市养老护理院项目就是为了缓解养老床位的紧张而修建的,为我市首个市级养老护理院。

市建筑工务署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推进该项目的建设,力争成为深圳市养老建筑的样板工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