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家乡文登的花饽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家乡文登的花饽饽

孙贻淑蒸正在整理刚出锅的花饽饽  鞠传江摄影

家乡文登的花饽饽

孙贻淑蒸做的花饽饽  鞠传江摄影

家乡文登的花饽饽

孙贻淑介绍她蒸做的花饽饽  鞠传江摄影

家乡文登的花饽饽

孙贻淑与丈夫在加工花饽饽  鞠传江摄影

40多岁的孙贻淑,2000年就在城里居民小巷开了“粟贸花饽饽店”,专门经营花饽饽,店小名气却很大,如今,她的店已经开了两家,今年过年她就卖出了1000多箱大饽饽。

“我们这里花饽饽好看又好吃,慕名来买的韩国人还不少。”孙贻淑兴奋地说,“在这里开工厂的韩国老板每次回国总要带我做的花饽饽。”

“我的饽饽采用的是传统工艺、纯手工制作的,不添加任何色素,所有原材料都是天然食材,”。孙说。“蒸出一锅香气馋人的大饽饽,要用胶东特有的灶台和大锅。这大锅直径一米多,用大锅蒸,口感特别好!

各种花的颜色均来自不同颜色的食物,黄颜色用南瓜,绿色用菠菜汁、紫色用紫薯。黑豆面、红豆面等都可以做饽饽装饰。

家乡文登的花饽饽

博览会上展览的文登大饽饽   鞠传江摄影

家乡文登的花饽饽

博览会上展览的文登大饽饽  鞠传江摄影

家乡文登的花饽饽

虎头花饽饽  鞠传江摄影

家乡文登的花饽饽

祝寿桃面塑  鞠传江摄影

她自豪地地介绍,当地政府代表团到韩国参加旅游博览会还专门定做了他的花饽饽,2013年10月,她做的花饽饽还被作为贺礼赠送给台湾熊猫宝宝。

商家们看到了“文登花饽饽”的文化内涵影响力和商机,许多大饭店也将花饽饽作为吸引顾客的手段。花饽饽传承人江青沅总是带着自己做的花饽饽到烟台、青岛、济南参加旅游和食品的博览会,成为花饽饽的推广者。目前,“文登花饽饽”以餐饮酒店为依托,向外辐射,文登花饽饽走上了北京、天津、济南、上海、长春等地居民的餐桌。(记者 鞠传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