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五一”出行高峰今天14时来袭

南方日报赵琦玉 2015-04-30 11:15: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五一”小长假出行提示以及省内旅游景区绕行指引,预计出行高峰将于4月30日14时开始,返程高峰预计出现在5月3日—5月4日。免费通行首尾节点、高速公路出入口的车流量将大幅增加,建议广大车主避开拥堵时段,错峰出游。

“五一”出行高峰今天14时来袭

南方日报讯 (记者/赵琦玉通讯员/梁泽宏)4月29日,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五一”小长假出行提示以及省内旅游景区绕行指引。预计出行高峰将于4月30日14时开始,返程高峰预计出现在5月3日—5月4日。免费通行首尾节点、高速公路出入口的车流量将大幅增加,建议广大车主避开拥堵时段,错峰出游。

为消除“五一”假期事故隐患、遏制事故多发态势,省交警部门将启动省际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在通往景区、山区的关键路口增设临时执勤点,加强对客运班车、旅游包车的路检路查。

此外,省交警部门还将重点严查高速公路“三不”(即: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限定车速行驶、不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和国省道“三违”(即:违法逆行、违法占道行驶、违法路口抢行)等严重违法行为。

“五一”广深动车不能改乘

车票限当日当次有效,粤湘琼火车站实名验票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郭家轩 通讯员/戴昊君孙婧)笔者从广铁集团获悉,“五一”期间(4月30日—5月3日),铁路部门预测,今年“五一”客流以短途旅游观光和探亲客流为主,前期客流从广州、深圳、长沙等大城市为中心向周边城镇以及张家界、韶山、衡山等风景名胜区辐射,后期以返程客流为主。

据介绍,“五一”期间广铁将增开86.5对列车,其中高铁动车组45对、普速列车41.5对,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其中,广州火车站将加开始发普速列车11对,目的地主要集中在省内的坪石、韶关东等地,以及省外的岳阳、长沙、衡阳、怀化等地。

乘坐广深城际动车组的旅客需特别留意,“五一”期间,广深城际动车组车票有效期改为当日当次有效,例如购买5月1日C7033次广州东至深圳车票的旅客,只能乘坐当日C7033次列车,而不能改乘当日其他车次的广深城际动车组。

广铁集团提醒,从5月1日起,粤、湘、琼三省所有办理客运业务的火车站全面实行实名制验证验票,请广大旅客提前准备好有效身份证件,以备车站工作人员查验。同时,“五一”期间旅客往往集中出行,市内公共交通较拥堵,请广大旅客预留足够的交通接驳时间,不要“掐点乘车”。万一未能按时赶到车站耽误了乘车,根据铁路部门车票改签规定:“旅客在开车后改签其他列车车票,必须在有后续发到城市相同列车且列车有余票的前提下方能办理”。

“五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

往粤东方向:深汕高速【白云—白云仔】、【内湖—霞湖】段、惠河高速【石坝—埔前】段。

往粤西方向:广肇高速【白土—蚬岗】段、佛开高速【共和—司前】段、开阳高速【水口—司前】段、茂湛高速电白服务区路段、西部沿海高速【崖南—金门】段。

往粤北方向:广清高速【龙塘—狮岭】段、乐广高速【机场花山—花城】段。

交警温馨提示

遇交通拥堵或缓行时,请听从现场交警指挥,耐心等候通行,切勿随意占用应急车道。发生轻微交通事故,按规定拍下三张照片,互留联系方式、证件信息,须尽快撤离现场,避免造成拥堵或二次事故。

我省重点旅游景区“避堵”指南

“五一”小长假期间,短途旅游、自驾车出行需求旺盛,届时通往我省各主要旅游景区的国省主干道、城市周边道路车流量将较平时成倍增加,景区停车位十分紧张。旅游景区多山路,道路技术等级低、安全隐患多,驾驶人不熟线路,极易发生事故。交警提示,旅游出行,请提前了解路况,危险路段要谨慎驾驶,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乐广 规定车道 五一 错峰 三违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