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东公布高考加分调整方案:取消所有地方性加分

南方网毕嘉琪 2015-04-30 11:15: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毕嘉琪 实习生/张雯通讯员/粤考宣)今年广东高考的加分项目“尘埃落定”,加分项目和分数再度“缩水”。在加分分值上,除了烈士子女仍然保留20分以外,其他项目统一调整为5分。

广东公布高考加分调整方案:取消所有地方性加分

南方日报讯 (记者/毕嘉琪实习生/张雯通讯员/粤考宣)今年广东高考的加分项目“尘埃落定”,加分项目和分数再度“缩水”。

29日,笔者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日前省招生委员会发出《关于进一步调整广东省高考加分项目和加强管理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明确,从2015年起,我省取消体育特长生加分项目,取消所有地方性加分项目,只保留全国性的4个政策性加分项目。同时,在高考加分分值上,除烈士子女加分项目外,其他项目加分分值统一调整为5分。

《通知》取消了我省所有原地方性加分项目:一是取消少数民族聚居区的汉族考生加分项目;二是取消因公牺牲及立个人一等功以上的军人、人民警察的子女加分项目;三是取消扶贫开发重点县考生加分项目。以上考生在同等条件下,可由高校优先录取。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争议较多的体育特长生加分,从2015年起也不再具有加分资格。

《通知》明确,从2015年起,我省高考加分只保留4个全国性加分项目:一是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二是少数民族聚居区的少数民族考生;三是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和在服役期间荣立个人二等功以上或被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四是烈士子女。

在加分分值上,除了烈士子女仍然保留20分以外,其他项目统一调整为5分。

广东公布高考加分调整方案:取消所有地方性加分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