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丽中国·寻找最美城镇"走进广东 我省3地获提名

新快报网络版董芳 2015-04-30 11:15: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山、韶关、澄海获提名

新快报讯记者董芳报道昨日,“美丽中国·寻找最美城镇”走进广东暨新型城镇化建设研讨会在广州市举行。这是该活动继浙江站、吉林站之后,举办的第三个地方站活动。

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庹震,新华社副社长慎海雄,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朝龙等出席了研讨会。

据悉,选择广东作为地方站活动的收官站,是因为广东在改革开放中的特殊地位。希望借助新型城镇化的研讨主题,助力广东打造改革开放的升级版。

“美丽中国·寻找最美城镇”大型新媒体主题传播活动由新华社新媒体中心联合新华网、新华每日电讯和国内各分社共同发起,于2014年4月23日在北京启动,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提供全程公益支持。

据主办方介绍,“中国最美城镇”将从本次活动的90个提名候选城镇中通过网络票选产生,并在“中国最美城镇”发布暨“新型城镇化建设”高端论坛上公布。广东省中山市、韶关市、汕头澄海区获得提名。

专家建议

广东应在产业链“微笑曲线”两端下功夫

研讨会上,广东省中山市、韶关市、汕头澄海区三个提名候选城镇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当地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并通过宣传片展示了当地的城镇化建设成果。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乡发展规划院副院长张朝伟在现场点评时表示,广东的城镇化程度高,城乡差距较小,这是广东民营经济活跃、市场经济发展比较完善的体现。产业发展的可持续,才有城镇化发展的可持续。“负面的案例则是美国的汽车城底特律,汽车产业衰败的时候,这个城市也衰败了”。张朝伟认为,产业支撑才是城镇化的核心和根本。而广东面临的问题是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也就是所谓的腾笼换鸟”,张朝伟建议,广东应该在产业链“微笑曲线”的两端,即产品研发和品牌营销两方面下功夫。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