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便衣神探”邬松君:从警16年身上留下13道疤痕

南方日报吴少敏 2015-04-30 11:15: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现任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区分局便衣侦查大队副大队长邬松君,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从警16年来,他身上留下了13道疤痕,却一直无所畏惧,奋战在打击犯罪第一线。

南方日报讯(记者/昌道励通讯员/吴少敏)在日前举行的全国庆祝“五一”暨表彰劳模大会上,现任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区分局便衣侦查大队副大队长邬松君,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从警16年来,他身上留下了13道疤痕,却一直无所畏惧,奋战在打击犯罪第一线。

从警16年以来,邬松君始终奋战在打击犯罪第一线,先后参与破获各类案件1656宗,抓获嫌疑人1560多人。他善于运用现代科技和信息化手段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为打击“飞车”犯罪创造了成功经验,被群众誉为“便衣神探”。他从实战中总结出的“五三”打“飞车抢夺”工作法,被市公安局评为十佳工作法。

工作中,即使再苦、再累、再危险,邬松君也勇往直前。然而,提到家庭,这个铮铮汉子却充满了愧疚。“我最怕妻子问我什么时候下班,最怕老师问什么时候来接孩子”。邬松君说,每个问题都让他阵阵心酸。2013年除夕夜,邬松君穿梭在春节花市的人流中执勤,注视着来往的车辆。也就是这一晚,妻子带着7岁的儿子来到花市悄悄跟在他的身后,远远“陪”着他,算是过了一次“团圆”的除夕夜。

面对家庭,他有愧疚,但面对群众的一声声感谢和称赞,邬松君感受更多的是欣慰与自豪。一直在打击犯罪分子的第一线坚守,邬松君屡立奇功,曾获评“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省五一劳动奖章、“南粤十佳卫士”,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个人二等功2次,2011年7月当选广州市荔湾区第十一届党代会代表。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邬松君 便衣侦查 疤痕 便衣神探 飞车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