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协作办原副书记涉嫌受贿2000多万元受审

南方日报戴晓晓 2015-04-30 11:15: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检方指控,何继雄涉嫌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以各种名义贿送的财物,包括现金、商铺、购物卡、小汽车等,涉案金额高达2000多万元。

南方日报讯(记者/戴晓晓通讯员/王东兴)4月29日,原广州市协作办公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继雄涉嫌受贿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堂受审。此前他曾是广州天河区沙河镇以及龙洞、冼村等街道办的领导。他跟曾在广州天河区任过区长的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关系密切,而他落马也是因为在天河任职期间的贪腐问题。

据检方指控,何继雄涉嫌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以各种名义贿送的财物,包括现金、商铺、购物卡、小汽车等,涉案金额高达2000多万元。对此,何继雄表示认罪,但对数额认定等问题有异议。

何继雄当庭认罪

检方以受贿罪对何继雄提出指控,其涉嫌6起犯罪事实,合计个人或共同收受他人贿赂人民币26630937.36元、价值人民币107万元的购物卡、港币1万元、美金5000元。其中包括商铺、高级小汽车等财物。

29日上午10点,何继雄在深圳中级人民法院提堂受审。何继雄的一些家属到庭旁听。

面对检方的指控,何继雄当庭表示认罪,只对部分犯罪事实的细节、涉案数额等方面有异议。

提到曹鉴燎当庭流泪

在庭审中,何继雄曾几次提及曹鉴燎,显示两人曾经关系良好。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2013年因贪腐落马,曹鉴燎的从政之路正是从广州天河区开始的,跟何继雄有长时间的交集,何继雄一直是曹鉴燎的下属。

检方指控的犯罪事实中,有一项是指何继雄在十余年间收受了兆联公司的104万元购物卡。对此,何继雄辩驳称,这些购物卡并非据为己有,而是大部分用于逢年过节时的慰问。

另外,在庭审中,何继雄还提到,曹鉴燎介绍他与赵汉杰认识,赵汉杰经何继雄的协调,租赁了兆联公司的一处批发市场。检方指控,何继雄收受赵汉杰以炒卖商铺分红名义贿送的贿赂600万元,其中何继雄分得人民币240万元。而何继雄称,600万元中有200万元是给了曹鉴燎。

不认可受贿数额

检方指控何继雄受贿金额超过2000多万元,何继雄不认可这个数字,认为自己没有受贿这么多,并进行了逐项辩驳。

检方指控,广州市龙汇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樊志华向何继雄送房送车,贿送了所谓商铺转租款人民币120万元,还有价值人民币390894元的丰田佳美小汽车一辆。何继雄则认为,涉案商铺是自己租下来的,转租款人民币120万元不应算贿赂。

检方指控,何继雄和他姐姐帮助李国明租赁兆联公司物业,然后共同收受李国明以干股分红的名义贿送的贿赂,共计人民币1540万元。何继雄则认为,这是与李国明合伙投资,自己先期投资了30万,所得属于正常的投资分红。

检方还指控何继雄为兆联公司提供帮助,然后以报销费用、提取现金等各种方式,收受该公司贿送的感谢费共计人民币2210043.36元、购物卡104万元并占为己有。何继雄则辩称,现金最多只有30万,而购物卡则大部分用于慰问天河区的老领导们。

庭审中,何继雄还表示自己在看守所里检举了两宗贪腐犯罪事实,有重大立功表现。其中有一起是检举广州市国土局副局长谭丽群和处长张鹰涉嫌2000万元的贪腐犯罪事实,目前两人已被查处。

该案预计庭审两天。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何继雄 涉嫌受贿 受审 协作办 检方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