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珠海15名小学生误服老鼠药 目前情况稳定

南方日报林群贤涂力万 2015-04-30 11:15: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9日晚间,九洲小学有学生误食老鼠药,多名学生入院诊治。涉及学生15名,送院时均无明显症状。

珠海15名小学生误服老鼠药 目前情况稳定

南方日报讯(记者/林群贤涂力万)29日晚间,珠海一家长报料称,九洲小学有学生误食老鼠药,多名学生入院诊治。记者随后赶往珠海市中医院,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涉及学生15名,送院时均无明显症状。截至记者发稿时,入院诊治学生情况稳定,已有学生输液完成后陆续离院。

在珠海市中医院,记者看到,有6、7名学生正在急诊部的一间病房内接受输液治疗,门口楼道上也有3名学生坐在病床上输液,家长及校方相关负责人均在场陪护。

据了解,15名入院治疗的学生来自九洲小学二年(3)班。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家长告诉记者,自己在下午3点左右接到学校电话,称孩子误服了老鼠药,已被送往医院诊治。该名家长在3点半时赶到医院,当时孩子并无明显不适。

珠海15名小学生误服老鼠药 目前情况稳定

有学生向记者透露,29日白天班里一名男同学带了一包绿色谷粒物到学校,称是在自家花园里找到的可食用种子,“他说他试过了所以也发给我们吃。”该名学生说。九洲小学一名郭姓负责人表示,下午2点半时有老师向校方报告谷粒物的可疑情况,便在2点40分将学生送到医院。

据珠海中医院医教科主任杨华伟介绍,当天下午院方已组织肝肾、血液、消化科等专家进行会诊。根据学生的形容以及身体血液、排泄物抽检结果,医院初步判断学生症状疑似误服可疑溴鼠灵造成。随后医院开具葡萄糖注射液、维生素K1等抗血凝药品为学生针对性治疗。

截至昨晚10点半左右,15名入院学生情况基本稳定,其中,12名学生在输液完成后陆续由家长带回家,有3名学生暂留院观察。香洲区教育局安全保卫管理室一名王姓负责人则对记者表示,接下来10天内每天都会组织这15名学生到医院复查。(南方网珠海频道专稿)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误服 小学生 家长 输液 症状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