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微粤曲大赛引来百名不同国籍者同台斗技

羊城晚报何裕华 2015-04-30 11:11: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首届全球微粤曲大赛第一季决赛在广州上演,从不同国家不同年龄段的近百名粤曲爱好者中脱颖而出的14位选手各施法宝斗技艺。

微粤曲大赛引来百名不同国籍者同台斗技

尼日利亚9岁选手秦可心唱起《荔枝颂》有模有样

微粤曲大赛引来百名不同国籍者同台斗技

昨晚,“我要做老倌”——首届全球微粤曲大赛第一季决赛在广州文化公园中心台上演,从不同国家不同年龄段的近百名粤曲爱好者中脱颖而出的14位选手各施法宝斗技艺。最后,由来自顺德的黄新辉斩获全球微粤曲大赛第一季决赛金奖;而最佳台风奖则由年仅9岁的邓子峰获得。

据悉,该旨在集结全球粤曲爱好者、推广传统粤曲文化的比赛,得到众多文化名人和粤剧名伶的支持。主办方介绍,“我要做老倌”全球微粤曲大赛从今年1月17日正式启动,共吸引了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尼日利亚、日本等国家的近百名粤曲爱好者报名参赛,其中年龄最大的83岁,最小的仅5岁。

记者在现场看到,决赛当晚,文化公园的观众席坐满了粉丝团,而围栏外更站满了一圈又一圈的粤曲爱好者。打头阵的是来自尼日利亚的9岁选手秦可心,她一曲《荔枝颂》打开当晚大赛序幕,秦可心的妈妈表示,女儿不会粤语,但因早前参加表演唱过一段荔枝颂,对粤曲也十分喜欢,所以就来参赛了,“每天上学路上我就拿手机给她播放《荔枝颂》,她就是这样学的”。

同样热爱粤曲的日本人伊东克美在广州已经生活了20多年,但与可心上学路上学粤曲不同,伊东早在十多年前就拜师学艺。“我爱粤曲,爱中国文化,因为从小喜欢学习不同语言,因此也很快学会粤语。”伊东说,在粤曲中清晰咬字对其是一大挑战。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粤曲 大赛 荔枝颂 选手 决赛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