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五一"到辰山游月季花海

解放网王红梅 2015-04-30 11:07: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看月季花海,品美好爱情,五一的辰山植物园将成浪漫温馨之地。记者昨日获悉,园内正举办的上海辰山月季展已进入最佳观赏期,800余种渐次绽放的月季,“相遇、相知、相识、相许”四大立体景点将让“有情人”流连忘返。

树状月季大规模首展

记者在月季岛看到,高过人头的粉色、黄色树状月季,引得游客啧啧称赞。据园方介绍,树状月季是月季嫁接在蔷薇上培育而来,培育难度较大。辰山植物园月季园主管刘洋说,此次是在国内首次展示20多种自育树状月季,有垂枝型、瀑布型等,其中5株树干直径10厘米,为国内最粗。

月季岛上同样不乏珍稀月季品种,全园仅一株”绿萼”月季就在这里。绿色的细花瓣,不细看根本不知道它已开花。据说,“绿萼”产在中国,是濒临灭绝的古老月季之一,花瓣由层层叠叠的萼片变异而来,在国内非常罕见。

花海景观冲击视野

在展览温室区月季品种园,六七百个品种的月季,已逐渐形成花海景观。登上最高处俯瞰,条块分布灿烂盛开的各色月季,冲击着游客视野。低头细看,一朵朵娇艳的月季令人惊艳,金黄色“阿罗柯”,橘红的“绝代佳人”,迷你的“小丁香”……行走其间清香阵阵。

这里还有玫瑰原生种、白花重瓣玫瑰等好几种玫瑰品种,让分不清月季和玫瑰的“花盲”也能认个明明白白。

据辰山植物园科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除树状月季外,英国皇家园艺学会把现代月季分微型、大花、丰花、藤本、灌木和壮花6大类型,游客在本次月季展上可“一网打尽”。

用心品味爱情之旅

走过“相遇、相知、相识、相许”四大立体景点,恋人们可以体验浪漫的爱情之旅。

本次月季展不止是单纯利用花卉展示盆栽或地栽月季,而是将月季的美丽与艺术和生活相融合,将植物带进生活融入自然,鼓励人们来到户外,享受自然。

行走在月季岛等展区,你会惊喜地邂逅月季立体景观、月季图腾、心型穿梭门、竹月季、吉祥物“辰辰”、打包爱情竹包、“戒指”等园艺小品。而水上爱情咖吧、月季文化艺术展厅、爱情邮局、月季小景及月季拱桥等五处环境氛围,更洋溢着浓浓的爱意。

节日活动丰富多彩

5月1日到5月3日,园内将举行中国插花大师现场艺术插花秀。5月1日、5月2日和5月3日,每天上下午都会有彩虹岛科普活动,内容包括玫瑰园的自然笔记、安全露营基本技能、植物标本制作、布衣工坊等。

此外,小朋友还可到儿童园附近的笼舍和树屋旁的西湖里的“小小动物园”,看看安家落户的羊驼、孔雀、黑天鹅、小香猪等7种可爱动物。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月季 花海 辰山 彩虹岛 爱情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