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交大今年在沪招生650人 将实施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

东方网刘轶琳 2015-04-30 11:07: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4月29日报道:今天下午,上海交大公布2015年上海市高考招生政策,在本科一批次投放王牌专业,100%满足第一志愿专业录取;首次在沪实施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按照录取人数1.5倍的比例,千人有机会参加面试;面向未来,应对市场需求,在提前批投放交叉学科平台;国际化特区扩大规模;全校范围内全面实施“致远荣誉计划”。5月1日上午,交大在闵行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暨招生咨询会,更多信息将于当日公布。

今年上海交大在本科第一批次中,全部投放学校实力最强的王牌专业,并保证校本部专业100%满足考生第一志愿录取。校本部专业涵盖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IEEE试点班)、机械工程(国际化人才培养试点班)、海洋工程类、生物医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经济学、工商管理、法学、英语(金融、商务)等,国际化办学特区交大密西根学院、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学校希望不仅为上海考生提供进入一流大学的机会,更关注向往交大考生的志向和兴趣,保证考生能被最心仪的专业录取。医学院(单独招生代码)也投放了全国排名第一的临床医学等优势专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探索“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的多元录取机制”,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根据上海市制定的《上海市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具体部署,上海交大2015年在上海市实施“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招生工作。

上海交大“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在沪共招生650人,按照录取人数1.5倍的比例,近千人有机会参加面试。面试将于高考出分后进行,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综合成绩组成为:高考投档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30%、高中学业水平成绩占10%。考生在一批次和综合评价同时填报交大,相当于多了一次入校机会。

2015年上海交大提前批次录取首推生命与环境交叉平台,立体化构建12个专业人才培养方向。这一培养计划的特点是:培养学生掌握数字化、信息化、纳米技术实现的精准化、定量化的检测与预测技术,获得有效解决问题的能力与方法,成为实现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的有用。

平台学生将接受一学年的平台贯通式培养,除数理基础课程以外,还涵盖并贯通多学科特色课程。平台的流动性高于普通专业,平台学生于第一学期进行第一次专业选择,大一结束前还可根据个人兴趣申请平台内调转专业,进行第二次专业选择。进入大二后,学生进行专业学习,用跨学科的理论和研究方法对学术前沿和威胁人类发展的现实问题进行探索和破解。

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化办学特区,2015年交大密西根学院与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将在沪扩大招生规模,通过本科一批次和综合评价等多种途径均可选报相关学院专业,为有相关专业兴趣的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国际化平台、培养其更加深远的国际化视野。

2015年,上海交通大学将落实综合改革方案,在全校全面推进“致远荣誉计划”,培养基础扎实、志存高远、具有社会责任感、批判性思维、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全球视野的创新型领袖人才。新生通过综合评价和本科一批次都有机会进入该计划。世界一流大学尤其是全球排名TOP10的大学大部分设置“荣誉计划”体系培养拔尖人才。上海交通大学充分发挥国际化的优势和特点,探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卓越人才成长体系,构建与国际顶尖大学课程体系接轨的“致远荣誉课程”,通过开设小班讨论课、专业研讨课、暑期研讨班、毕业论文研讨班、大师讲坛和学术会议等多种教学方式强调培养学生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批判性思维能力,以及整合知识、相互协作和沟通表达等方面能力。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