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海车展高分落幕 92.8万人次观展创新高

解放日报简工博 徐蒙 2015-04-30 11:07: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上海车展高分落幕 92.8万人次观展创新高

众多观众正在参观车展。张海峰摄

2000家展商参展

本届车展共吸引参观者92.8万人次,18个国家和地区2000家中外汽车展商参展

1343辆整车展出

展出整车1343辆,其中全球首发车109辆,亚洲首发车44辆,概念车47辆,还有103款新能源车精彩亮相

350名“小柠檬”服务

350名上海车展志愿者——“小柠檬”分布在展馆的各个角落,以专业和热情服务每一位观众

昨天,第十六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在上海青浦区国家会展中心落下帷幕,92.8万人次观众为历届之最,超过上届上海车展约1.5万人次。

如何应对大客流?记者昨天从上海市公安局获悉,安全有序的背后,上海投入现场安保及社会面防控警力1.6万余人次、出动警用直升机32架次,通过科技设备实时监控客流情况并采取相应应对措施。

安全如何保障

7个安保组做足预案

每一届上海车展都是全国车迷的一大盛事,也是上海安保的一大考题。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白少康赴现场检查安保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紧紧围绕道路交通、轨道交通大客流、消防安全隐患等重点,切实强化安保措施,落实安保责任,确保万无一失。

市公安局在国展中心组建现场指挥所,下设出入口控制、公共区域管理、打击整治、交通保障等7个安保工作组。开展前还多次组织实战演练,以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高效运转准备。

人流如何疏导

严密监测人车总量

车展期间,人、车大客流如约而至。其中仅4月25日、26日双休日两天,观众就达28万余人次之多,轨交客流突破21万余人次。

面对如此汹涌的人潮,安保部门运用大数据技术,运用出入口检票门禁、路面流量感应设备等科技手段,及时掌握人流、车流变动情况,并在热门场馆之间设立硬隔离,实行蛇形绕行等管理方法。

4月25日下午,散场形成极端大客流,安保部门果断实施馆内“小循环”以积蓄人流量,同时封闭过街天桥等一系列措施,实行分段“蛇形”蓄人和间隔“波次”通行,在最短时间内将超大客流梳理有序,同时与轨道交通联动,引导观众分批进站。

与此同时,市公安局还依托指挥中心交通指挥台,并使用警用直升机空中巡逻监控,一旦出现拥堵状况,就在相关路网实施远端限流、分流等措施。青浦交警还组建机动小分队加强外围道路巡视,以防止因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带来“次生拥堵”。

黄牛如何治理

便衣民警周边排摸

每一届车展,周边都会有一些不法分子在展馆周边从事倒卖门票证件的活动。青浦公安分局派出多组便衣民警在展馆周边排摸,严厉打击以盗窃、倒卖展会门票为主的违法犯罪活动。

截至4月28日,青浦公安分局共抓获120余名涉嫌倒卖门票的违法人员,收缴车展门票和各类出入证件300余张。此外,警方在车展期间连续破获多起盗窃案。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大考 观众 门票 小循环 小柠檬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