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五一天气不稳定 桂北即将有较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五一天气不稳定 出游备伞防变天

桂北将有较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游客要注意自然灾害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胡玲玲 通讯员余兴明)五一小长假就在眼前了,相对于看天吃饭的农民伯伯,广大市民更希望有个适合出行的好天气。4月29日,广西气象台召开了五一小长假期间天气预报新闻发布会,究竟是不是雨水就要来了呢?

“五一期间广西雷雨天气多。”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见告诉我们,由于受到南支槽、弱切变线和偏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5月1日-3日,全区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其中桂北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雨过程,局部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桂东北部分地区雨量可达暴雨(50毫米)或大暴雨(100毫米)量级。

虽然这一次降水的范围及量级有所加大,但仍旧呈现不均衡的状态:北部降雨明显,而南部则比较干旱。

北部湾海面五一期间均吹偏南风,风力不算强,且风向是向海岸边吹,危险性较小。总的来说,五一假期去到广西沿海游是个不错的选择。

气温是否飙高也是大家关注的热点。据陈见介绍,整个假期,广西各地气温存在差异,桂东北为22℃-26℃、左右江河谷地区为23℃-34℃、其它地区为22℃-32℃。

由于节假日期间广西局地、特别是桂北地区会出现局地强降水、短时雷雨大风、强雷电、冰雹等灾害性天气,所以建议大家进入景区游玩时不但要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还需要加强防范雷电及雷雨大风、冰雹带来的危害。

具体预报如下:

5月1日桂林、柳州、来宾、贺州、河池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冰雹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有阵雨或了雨,局部大雨。

5月2日桂林、柳州、贺州、河池、来宾、梧州、贵港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5月3日 桂东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局部有阵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